当前位置:

刘志仁:大力弘扬“三牛”精神 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郴州新闻联播 编辑:龙芳华 2021-04-18 09:57:33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7日下午,郴州市举行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广泛听取企业家们就推进乡村振兴、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打造“一极六区”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市长刘志仁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大力弘扬“三牛”精神,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踏踏实实办好企业、用心用情回报社会,全力以赴打造“一极六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418170109.jpg

4月17日下午,郴州市举行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广泛听取企业家们就推进乡村振兴、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打造“一极六区”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市工信局通报了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并提出发展建议,郴粮油机械、舜华鸭业、炬神电子、金煌实业集团、生源商业集团、旗滨玻璃、优珀斯新材料、雄风环保、郴建集团等九家民营企业负责人就乡村振兴、建设六个制造基地、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打造“一极六区”、科技创新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刘志仁说,九位企业家代表讲了很多实在话、心里话,提了很多好建议、好想法。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收采纳,具体问题要及时解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四五”开新局,民营企业要勇立潮头再接力。近些年来,我市民营企业成为推动郴州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创业就业的“主渠道”、创新发展的“主阵地”、财政税收的“活源泉”。推动经济稳中向好的贡献更加突出,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的路径更加清晰,维护良好营商环境的举措更加务实,赋予民营经济发展的责任更加重大,民营经济有广阔前景、广大舞台,民营企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微信图片_20210418170114.jpg

市领导欧阳锋、贺遵庆、潘执坤、吴光辉参加座谈会。

刘志仁要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一极六区”建设,民营企业要行稳致远再出发。要突出党建引领的正确方向,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有效融合,重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加强企业支部“五化”建设;要突出市场主导的根本遵循,企业要坚持市场导向,以市场需求为中心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优化服务发展理念;政府职能部门也要遵循市场规律、尊重市场规则,搞好企业“围墙”外的各项服务,提高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突出改革创新的关键抓手,守正创新、稳健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实体经济的主体地位,加快推进资源型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推动资源型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升级。

刘志仁强调,牢记总书记指示嘱托,大力弘扬“三牛”精神,民营企业要主动担当抓发展。要聚焦产业“三端”抓好示范,以“五链”融合为主抓手,聚焦实业、做精主业;要提升团队“三技”抓好创新,持续深入实施创新体系建设“六大计划”,以“三技”为抓手,培育郴州“工匠”,抢占产业制高点,形成核心竞争力;要落实“六个统一”抓好质效,做好“四则运算”,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要履行企业“三责”抓好实事,主动扛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安全责任、质量责任,着力解决好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回馈社会关注,树好企业形象。

刘志仁强调,要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抓实抓好“四到”服务,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要以更大力度抓好政策落实,梳理、调整、优化、完善相关政策,把政策尽快传递到企业,推行“一企一策”;要以更实举措加强要素保障,全面减轻企业负担,提高中小企业服务效能,发挥好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积极作用;要以更优环境吸引广大企业,深入实施“四大改革行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一件事一次办”,推进诚信郴州建设,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要以更优作风强化涉企服务,发扬政企互动好传统,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来源:郴州新闻联播

编辑:龙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