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益阳200万重奖上市民企,助推全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钟浩 编辑:刘秋平 2018-12-10 09:05:51
时刻新闻
—分享—

大会现场。.marked.jpg

益阳市解放思想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现场。

18位优秀民营企业家上台领奖。.marked.jpg

会议现场表彰了刘令安、陈社强等18位优秀民营企业家。

领奖第一批。.marked.jpg

优秀企业家上台领奖。

1.jpg

大会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12月7日讯(记者 刘丽 钟浩 刘慧婷 实习记者 曹臻伟)12月7日,益阳市召开解放思想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为实现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益阳市委书记瞿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出席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关于全市优秀民营企业家评选结果的通报》,现场表彰了刘令安、陈社强等18位优秀民营企业家,并对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上市给予200万奖励。

优秀民营企业家代表刘令安、杨宇红相继在大会发言。益阳高新区、长春经开区作表态发言。

民企“造浪”搅动一池春水

近年来,在益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益阳经济发展迅速,企业轮番上市。

11月29日,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在主板上市,成为继汉森制药、亚光科技、克明面业、艾华集团、奥士康后益阳上市的第6家民营企业。至此,益阳上市企业数量位居长沙、株州、岳阳之后,排名湖南省第4。

自2010年,汉森制药成为益阳第一家上市企业起,积极推动企业上市便成为益阳经济发展的新趋势。2010年下半年,“游艇第一股”亚光科技(原太阳鸟游艇股份有限公司)在创业板上市;2012年,“面条第一股”克明面业在深交所中小板挂牌上市;2015年,艾华集团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2017年,奥士康登陆深交所;2018年,宇晶机器主板上市。

连续8年6家企业强势上市,这样的“益阳现象”得益于民营企业务实求真、潜心实业、不断开拓创新发展,也得益于益阳市委、市政府谋篇布局、精准施策,对民营经济给予全方位的支持和引导。

2007年,益阳市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工作的通知》,2009年,又出台了《关于鼓励和扶持企业上市的意见》。随后,一系列政策、措施相继出台,从市直部门的“绿色通道”与全力配合,到银行、财政、发改等部门的程序简化、特事特办,扶持力度不断加大。尤其是在企业最关心的融资问题上,通过深入开展银企对接活动、建立政府增信机制、出台普惠金融工作方案等,不断给民营经济和实体经济吃下定心丸、注入新活力。

企业之间也形成“传帮带”,发展壮大的上市企业与众多企业家一起分享、交流上市经验,不断鼓励着后劲企业冲刺发展。

目前,益阳市纳入重点跟踪协调的拟上市企业有10家,其中2家有望在明、后年申报IPO材料;4家在中介的辅导下,计划在2020年上报IPO材料;1家拟在港交所上市;还有3家正在启动前期工作。

精准定位 益阳发展后劲足

“宝贵经验当弘扬,要在改革历程中坚定前行的方向。”瞿海在大会上指出,40年来,益阳人民始终注重深改革、促创新不动摇,发展动能大增强;始终突出开放扩开放、求合作不偏离,开放发展大突破;始终聚焦强基础、提品质不停歇,城乡面貌大变化;始终咬住增福祉、奔小康不放松,人民生活大改善;始终坚守强党建、正党风不懈怠,队伍建设大加强,干事创业氛围日趋浓厚。

瞿海要求,要解放思想立潮头,在把握大势中增进前行的力量。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弘扬“马上就办”精神,牢牢抓住解放思想的着力点,围绕“生态立市”“产业兴市”“工业富市”“创新强市”“开放活市”,推动思想解放;要牢牢抓住思想解放的关键点,在干部选配使用上、能力培养上出新招,在完善“四项机制”上出新招,在精准选拔培养使用年轻干部上出新招。

瞿海表示,要高水平开放再出发,在开放发展中加快前行速度。要融入开放大格局,打造开放大平台,培育开放大主体,畅通开放大通道,营造开放大环境,高质量发展强益阳,在真抓实干中创造前行业绩。要突出项目建设,突出先进制造,突出数字经济,不断厚植产业新优势,加快城乡发展智慧化;要突出园区发展,创新体制机制,促进集聚集群,注重产城融合,让园区职能“优”起来,园区实力“强”起来,园区人气“旺”起来;要突出民营经济,有效激发产业新活力。

张值恒指出,要突出产业转型升级,支撑高质量发展,着力培育壮大民营经济,着力推动优势产业加快发展,着力推动创新发展;要实施开放崛起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对接重大战略,着力强化招商引资,着力夯实开放基础;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营造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营造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钟浩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湘商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s.rednet.cn/content/2018/12/10/40392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