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开展“党建引领、助力千企”行动 解决难题5000多个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王津 2021-12-02 22:52:57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1112副本.jpg

12月2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引领、助力千企”行动经验交流会议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12月2日讯(记者 刘璇)12月2日,湖南市场监管系统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引领、助力千企”行动经验交流会议在长沙58小镇召开。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副书记,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综合委员会书记向曙光,省委两新工委办公室主任冯宗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总结成绩、交流经验,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将“党建引领、助力千企”行动不断引入深入。4个单位作经验交流发言,参会人员观摩了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党建引领、助力千企”行动经验交流展。

向曙光指出,全省非公经济组织有党组织1.3万个、党员13万名,省市场监管局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在全系统建立了14个市级、138个县级非公综合党委和697个基层监管所非公支部,建立党建联系点1800个,选派1200名优秀干部担任非公企业的党建指导员,为主题行动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党建引领、助力千企”行动有机结合起来,开展联系群众“大走访”、民生难题“大排查”、服务企业“大提速”,组织政企交流、联点驻企、质量体检、法律进企等专业服务,推动各项惠措施落实落地。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和相关社会组织面向非公企业选树党建联系点或示范点2000多个,帮助解决实际问题5000多个。打造“党建引领、助力千企”行动的样板工程,长沙市58小镇党建工作、株洲市荷塘区“润苗助学、扶志助学”捐赠活动、湘潭市消费维权“三亮”活动、张家界市“五亮三岗双争”活动、益阳市局“百日清零”专项行动、湘西州局“党建共创、三结三促”行动,都产生了良好的政治、经济和社会效应。

向曙光表示,下阶段,要落实责任。把“党建引领、助力千企”行动纳入总体工作规划,与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确保责任明确、工作到位、保障有力,形成上下贯通的工作体系。要协调联动。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和组织优势,把县级市场监管局特别是基层监管所打造成推进“党建引领、助力千企”行动的重要力量,在组建党组织、发展新党员、巩固党建成果、推动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生力军作用。要双向互动。要推进“互联网+非公智慧党建”建设信息化工程,完善非公企业党建信息数据库,结合登记注册、年检验照等工作,做好数据采集、统计汇总和分析研究工作,解决好非公党组织和党员底数不清、数据不准等问题。要按照企业需要、党员欢迎、职工赞成的原则,把党组织活动与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出资人和企业职工主动投身到主题行动中来。要培养典型。各地在推进主题行动过程中要注意加强指导和服务,积极培树先进典型,广泛宣传各地各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共同营造高质量党建赋能非公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推动“党建引领、助力千企”行动不断向纵深拓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湘商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s.rednet.cn/content/2021/12/02/104838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