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开展“党建引领,助力千企”活动 助推民营企业“党建强、发展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帙恒 胡亮 编辑:朱嘉仪 2021-12-01 09:26:3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湘潭市雨湖高新公交专线正式投入运行,解决了产业园区30余家企业、5000余名员工的出行问题。这是湘潭市委两新工委开展“党建引领、助力千企”活动以来,实实在在解决民营企业困难的又一张“成绩单”。根据省委两新工委“党建引领、助力千企”三年行动的部署安排,湘潭市委两新工委遴选80家发展前景好、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民营企业,深化拓展“三联三送三引进”活动,助推民营企业“党建强、发展强”。

“三联”搭平台。领导联系,为每家企业确定1名市级领导或县市区领导,定期到联点企业调研指导、协调矛盾、解决难题;党建联点,为每家企业选派1名党建指导员,负责指导驻点企业加强组织建设、创建党建品牌;政企联动,组织政府职能部门进企业开展“政企交流”座谈对接活动,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问题。

“三送”强服务。送政策,及时发布国、省、市各类优惠政策,集中打包派送惠企信息,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送培训,开展“服务企业诉求”问卷调查,组织开展出资人(负责人)暨高端经营管理人才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企业经营和管理水平;送服务,组建财政、税务、法律等专家团队成立“创新创业专家服务团”,精准对接产业园区、重点企业,提供咨询服务20余项,解决技术难题30余个。

“三引进”聚人才。引进高校毕业生,在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等院校举办“百企进校园招聘会”;引进一般劳动用工,依托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举办“万人专场招聘会”,动员市直部门和群团组织先后举办政企交流对接活动27次,分12个类别征集企业需求210多个;引进专业科技人员,对接市委人才办等单位,全方位为企业做强做大提供科技支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帙恒 胡亮

编辑:朱嘉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