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优一先丨拓维信息肖前辉:用红色基因激发企业的“青春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胡冲 2021-07-08 19:10:3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建党百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中表彰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展示丰硕成果凝聚发展力量。聚焦互联网企业党建成效,红网时刻推出“两优一先”专栏,报道一批在“两优一先”评选中获省级及以上荣誉的湖南省互联网行业党委联系的重点互联网企业和先进个人。

666.jpg

肖前辉。

红网时刻记者 王义正 长沙报道

作为一名“80后”书记,肖前辉始终坚定一个信念:非公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党的建设。

肖前辉是湖南双峰人,1981年11月生,200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5年7月参加工作。2011年9月进入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现任集团党委书记、公共项目中心经理。

6月30日上午,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举行,肖前辉获得了“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加入拓维信息近10年里,无论是任党支部书记,还是党委副书记,抑或是成长为党委书记,肖前辉坚持把党建工作融入业务工作,努力践行党建强、发展强。

“拓维信息作为一家年轻的互联网公司,从低谷到如今的‘稳健’发展,与公司大力发展党建文化分不开。由此我深知,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的工作是多么重要。”肖前辉说道。

肖前辉大学时就读的专业是新闻与传播专业,毕业后,她进入中新社工作,多年的媒体经验锻炼了她勤动脑筋、肯吃苦、勤劳稳重的工作作风,为后来她负责企业党务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一次偶然的机会,肖前辉加入了拓维信息,并很快成为公司的高层骨干。

拓维信息成立于1996年,2001年成立党支部,2011年升格为党委。由于互联网公司的年轻化、个性化,肖前辉接手党务工作以后,努力探索和实践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这一重要课题,用红色基因激发企业的“青春力量”。

作为互联网行业上市公司,拓维信息的员工平均年龄只有28岁,536名党员中“90后”党员272人,占比达51%。

为了适应高知群体和互联网从业人员个性化的特征,肖前辉通过探索和实践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路径,企业提出了“三个融合”。

“即组织建设与经营管理融合,保持企业党建生命力;党员管理与人才培养融合;党建活动与文化建设融合。进而成功将党建之路同员工成长、企业发展之路深度融合。”肖前辉说。

2019年12月3日,拓维信息牵头组建了服务器生产企业湖南湘江鲲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然而,就在准备快马加鞭建设厂房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项目原定的施工计划。

一边是2020年5月前下线首台服务器的目标,另一边是新冠肺炎疫情。肖前辉对当时的艰难记忆犹新。

面对疫情,如何化危为机,成为考验一名优秀党员的“硬核”标准。

疫情期间,肖前辉和施工方一起多次与当地政府部门对接,通过“绿色通道”加快复工审核手续,陆续组织140余名工人返岗开始钢架模块结构施工,力争把延误的工期赶上来,最终确保了有自主品牌的长沙造鲲鹏服务器按时下线。

“能够获得‘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这份荣誉,我认为首先是对企业的认可。”肖前辉说,拓维信息是一家始终深耕于软件行业,通过“向上向善,利益人心”的企业使命,致力于成为有温度、可信赖的中国科技企业,正是身处这样的企业里、这样的团队中、这样的平台上,才让个人有了实现人生价值的空间。

在肖前辉的带领下,拓维信息党委于2020年4月被评为“湖南省互联网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党组织”;6月被评为“湖南省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党建工作做法入选《全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案例选编》;今年5月获评全国非公企业党组织发挥实质作用“创新案例”。

“当前我们正处于将长沙打造成中国软件名城的实践之路上,获此殊荣对于行业的IT青年、有为青年是一种恰如其分的鼓励,勉励他们只有更加努力,才能回报国家和社会、成就自我。”肖前辉说。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湘商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s.rednet.cn/content/2021/07/08/96401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