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优一先|赵青山:让鲜艳的党旗在商会永远高高飘扬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郭倩 湛建杰 编辑:彭笑予 2021-07-08 14:17:52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1.jpg

赵青山。

红网时刻7月8日讯(记者 李兵 实习生 余果 通讯员 湛建杰)7月6日,省工商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召开。湖南省河北商会党总支副书记赵青山被省工商联商协会党组织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这份荣誉他格外珍惜和看重,赵青山告诉记者:“这份不仅仅是对我个人的认可,更是对我们商会党建工作的肯定,将激励我们继续前行。”

作为一名52年党龄的老党员,赵青山对党的情感最是炙热与深切的。他用实际行动让鲜艳的党旗永远在商会高高飘扬。

湖南省河北商会自成立党支部以来,在赵青山的影响下,狠抓党建引领,守正创新,党建促会建,会建支持党建,党建、会建同步发展,商会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加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凸显。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为加强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河北商会紧跟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创新学习方式,在网站上开辟“时事政治”“两学一做”“牢记使命”“党史学习”等专栏,还在商会微信中建立“党员学习群”,致力于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今年有五人分别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10年来,商会党支部先后确定了42名入党积极分子,截止2020年底,已有20名入党积极分子加入到党组织,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56名,党组织得到快速发展。经省工商联商协会党委批准,商会党支部已于2021年6月25日升格为党总支。商会党支部先后两次被省工商联商协会党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

拳拳之心,必有回响。无论是四川汶川地震,抗洪救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还是精准扶贫、资助贫困家庭等,商会党员都积极带头参与并慷慨解囊,无私奉献。

2020年初,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商会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捐款,将募集到的近50万元善款购买了呼吸机血氧仪等医疗设备送到省工商联湘商公益基金,为抗击疫情商会会员共捐款捐物近1000万元。

2020年9月疫情期间,商会党支部还组织募集善款近20万元,前往古丈县默绒镇翁草村对白内障患者、贫困大学生和困难户进行了帮扶慰问。湖南省河北商会被省工商联授予抗疫“先进单位”,被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省扶贫办等授予全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先进商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郭倩 湛建杰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湘商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s.rednet.cn/content/2021/07/08/96356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