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引领助力企业发展 ——记三一汽车起重机械有限公司党委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卢杏 2021-07-07 10:09:34
时刻新闻
—分享—

张成林(左)和王宇正在交流工作。彭小凤 摄

□宁乡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彭小凤 张铸英

三一汽车起重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一重起”)党委成立于2009年7月,下设7个党支部,有260余名正式党员、5名预备党员,党委班子成员有5人。近年来,该党委以人为本,致力于打造服务型党组织,通过以“党建清单”管理为抓手,凝聚党员力量,助推企业生产、销售业绩连续多年增长50%以上,2020年实现产值170亿元。2021年,该党委被评为宁乡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千方百计凝聚党员力量

“抓住党员这个关键主体,凝聚党员发展的统一共识,积极发挥好每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汇聚磅礴的党员智慧力量,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这是新时代赋予各级党组织的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三一重起党委副书记、仓储配送中心主任张成林告诉记者,为了凝聚广大党员力量,公司党委每月组织1次主题党日专题学习,发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籍,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电子材料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学习心得,每月各支部完成学习总结并OA公示;通过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全国“两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建国大业》等影片,强化党员及党务干部的政治理论基础,提高政治素养;通过联合宁乡高新区党工委与刘少奇同志故居党委结对子、与长沙移动党建和创、与长沙海关稽查科党建交流等,实施公司党委“走出去、学进来”,学习其他支部做得好的经验,借鉴并吸收。最后通过实施每月一检查、月度一通报、年度一评比,使政治学习教育得以固化。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近年来,三一重起党委不断壮大党员队伍,每年吸收5-10名优秀员工加入党组织,夯实人才保障,促进企业与党建共同发展。同时,该公司还热心公益事业,在实现品牌价值的同时,公司党委率先垂范,义无反顾履行应尽的社会责任,抗震救援、国际援助、抗冰抢险、疫情援助等都是第一时间响应在前,充分彰显了企业的责任担当。

党建引领促企业发展

7月3日,三一重起总装车间内工人正在忙碌地组装底盘,车间底盘班班长、党员王宇则在一旁认真抽查相关扭矩是否合格。

“作为一名党员,我觉得很自豪,我的工作就是带领我的兄弟们,以最快的效率、最好的质量来完成整个生产需求。”王宇告诉记者,他是2011年进入三一重起工作的,负责保障和把控总装车间底盘物料的装备生产质量和节奏。2020年以来,他带领着团队共完成改善问题162个,单班产能由年初的43台增长到年底的58台,整体装配效率提升34.8%。

王宇的事例是三一重起众多党员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公司将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科技创新相结合,将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转化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该公司研究院院长戴敏带领的党员技术攻关先锋队,共取得专利814项(其中发明专利456项),共获得专利授权538项,多次获得国家、湖南省专利一等奖、二等奖、优秀奖。

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带领下,三一重起生产、销售业绩连续多年增长50%以上,2020年实现产值170亿元,缴纳税收4.2亿元,成为宁乡首家百亿企业。

“一如既往凝心聚力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推动党建工作创先争优,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切实发挥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公司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为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贡献一份力量。”张成林表示,下阶段,公司党委将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员亮身份、党员示范岗进一步落实到位,同时要发挥表率作用,建立好党员小组,让党员实现从“安排做”到“我要做”的转变,全面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卢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