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用物资“坐”客舱座位,肯尼亚湖南商会募集的爱心物资抵达湖南

来源:湖南电台 作者:刘畅 编辑:刘秋平 2020-02-11 10:14:06
时刻新闻
—分享—

Screenshot_20200211_101135.jpg

10号早上6点,一架从肯尼亚内罗毕起飞的南航航班顺利抵达长沙黄花机场。这是一架普通的客运航班,但是客舱中间部分座位上,“坐”的不是客人,而是一箱箱医用物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肯尼亚湖南商会第一时间发出驰援家乡抗击疫情的倡议,3天时间就筹得人民币130多万元。同时,商会成员兵分多路寻找医疗物资货源。肯尼亚湖南商会秘书长徐焕文:

“发动所有商会成员去寻找,把肯尼亚翻个底朝天,就连乡下偏远的小药店都找遍了。”

经过共同努力,大家成功购到九万多只医用口罩和近2万件医疗防护服。签合同,付款验货,连夜打包运往内罗毕机场。5号,货物准备就绪。但肯尼亚海关突然调整政策,导致这批货物未能发出。更让人紧张的是,6号,肯尼亚发出禁令,临时禁止出口有关医疗物资:

“这个时候就求助大使馆,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及商务参赞都是连夜的24小时地跟各个部委去沟通。”

最终,因该批次货物在禁令颁布前已完成海关报关及放行手续,终于获准出口起运。但物资太多,货舱装不下。此时,南航经申报沟通后做出了一个特殊决定。徐焕文说:

“把其中一部分货物从货舱挪到客舱,直接放到座椅上,用胶带固定住。”

当地时间2月9号,这批货物顺利登上了飞往长沙的航班。看着一件件凝聚着海外中华儿女拳拳爱国心的医疗物资顺利抵达家乡,大家激动不已。徐焕文:

“这波操作经历了很多的挑战、困难,但我们齐心协力不放弃,最后,能够抵达湖南后能马上给一线最需要的医务人员,这是我们的心愿。”

来源:湖南电台

作者:刘畅

编辑: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