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30余亿元贷款助推湘企“走出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张丽蓉 2019-08-16 10:13:20
时刻新闻
—分享—

农行湖南省分行拓展跨境金融

130余亿元贷款助推湘企“走出去”

湖南日报8月15日讯(记者 奉永成)记者从农行湖南省分行今天举办的“全球视野融汇贯通”2019年跨境金融业务推介会上获悉,该行围绕湖南省“开放崛起、创新引领”发展战略,大力支持企业“走出去”,累计为三一、中联、华菱等湘企提供“走出去”金融支持130余亿元。

为助推湘企“走出去”,农行湖南分行创新推出“湘汇贷”“保融通”等针对外贸企业的融资产品,解决中小微外贸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截至目前,已为湖南省中小微外贸企业发放贷款6亿余元,居全省金融机构前列。积极对接长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出跨境人民币业务,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综合跨境金融服务,目前,已为三一集团、中联重科、华菱集团、湖南有色、水电八局、中建五局、山河智能、特变电工等一大批“走出去”企业提供金融支持。

推介会上,农行湖南省分行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湖南分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决定,在“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在实施重大项目融资方面开展保险合作。重点支持企业在铁路、公路、港口、电力、电网、石油、天然气、矿产等基础设施及能源矿产领域,开展海外投资、全球并购重组、全球跨境经营、对外工程承包、优势产能转移、装备制造及高新技术服务等业务。助推湖南开放型经济发展,助力“湘企出海、湘品出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张丽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