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青春企业展】湘西迷迭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秋平 2018-10-30 17:46:04
时刻新闻
—分享—

qiye5.jpg

1.marked.jpg

湘西迷迭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于湘西州吉首市,公司专业从事迷迭香种植、研发、生产与销售,是以“公司+农户”模式运营的民营高新技术企业。公司通过“公司+专业种植合作社+种植户”的形式大面积集中连片栽培,在吉首市河溪镇、丹青镇,凤凰县阿拉镇、吉信镇等发展迷迭香种植基地2300多亩,带动建档立卡户303户1217人,非建档立卡户1300余人,农民户均增收4800元。

湘西优越的地理环境产出优质的迷迭香资源,迷迭香生物科技统一化培训栽培技术和育苗技巧,通过高效栽培技术,种植生产优质迷迭香原叶,开发迷迭香系列日化旅游产品,为合作伙伴提供优质高含量的迷迭香种植母本做出品质保证。公司主营产品有:迷迭香苗木、迷迭香干叶、迷迭香茶叶、迷迭香精油、迷迭香手工皂、迷迭香纯露等系列产品。

公司拥有成熟的迷迭香育苗栽培管理技术,走在行业前列。公司科技研发方面,由技术顾问--湖南省生化重点实验室(吉首大学)李鹂博士指导,是吉首大学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院产学研合作单位。承担的2017年湖南省技术创新引导计划中药材全产业链专题项目---迷迭香高效生态栽培关键技术研究推广,取得了重大成果。采用该项目成果种植迷迭香,可以把育苗周期从4个月缩短至45天,育苗成活率提高从80%提高到95%,亩产量增加40%,从250公斤提高到350公斤。迷迭香生物科技2018年年产值突破3000万元。

成立以来,获得以下荣誉:

2015年,荣获湘西州2015年度“巾帼英雄“”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2016年,公司旅游产品荣获2016中国湖南旅游商品大赛金奖。

2017年,荣获湘西自治州创新创业优秀企业称号。

2018年4月,代表湘西州参加英国药品食品原材料展会。

2018年9月,第五届全国“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一等奖。

目前迷迭香生物科技密切配合国家农业政策,实施农业产业化种植,积极致力于迷迭香种植基地的建设。迷迭香生物科技准备通过五年的循环发展计划,实现快速扩张,在湘西建成全国最大的迷迭香原料种植基地。通过扩大产量,提高迷迭香产值,带动更多的山区农民脱贫致富,努力成为全国领先的迷迭香专业技术种植的领头羊。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湘商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s.rednet.cn/content/2019/01/30/47518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