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青春企业展】岳阳洞庭旺旺生态养殖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秋平 2018-10-30 16:03:30
时刻新闻
—分享—

qiye4.jpg

岳阳洞庭旺旺生态养殖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付维兵、张丞俊如积极响应国家创新创业号召,于2017年牵头成立,注册资金500万元。公司集生态养殖、销售、苗种培育、科研、熟食深加工于一体。目前,公司流转经营土地5700多亩,其中,华容东湾湖3800亩生态龙虾养殖基地、华容新建1100亩稻虾种养基地(华容丰禾龙虾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华容宋家湖800亩鱼类养殖基地。2017年,基地产出龙虾35万斤,稻谷21.6万斤,雄鱼18万斤,螃蟹5万斤,产品收入1212.万元,其中龙虾养殖产生的经济效益占88.7%。2017年,加入合作社的农户每年增收27000元以上。2018年3月-2018年8月产出龙虾37万斤,平均每斤比前1年高出1倍元。公司自有注册商标——“旺旺侠(虾)”。

走科技创新之路,积极探索生态、科学养殖小龙虾方法,与湖南农业大学联合共建“湖南农业大学国家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湖南省淡水小龙虾特色产业基地”,探索研究稻田养殖小龙虾和湖面清水养殖小龙虾的科学方法,根据水稻生态特征、生物学特性与龙虾生长特点,设计高效立体种养方式,减少化肥投入,减少环境污染,改善稻田生态环境,提高水稻品质,实现“稻养虾,虾养稻”的良性循环,并使小龙虾上市时间提高5个月。分别申报了“稻田养殖小龙虾方法”和“淡水湖养殖小龙虾的方法”两个专利。

1.jpg

积极参与精准扶贫,通过网络扶贫直播使“旺旺侠(虾)”小龙虾在直播间曾经卖出了100多元一斤的高价,大大提升了华容小龙虾的产品附加值。以此为模式,公司设立了‘星创天地’,免费指导其他有志创业者,现在已经有了三家电商青年入驻,共同创造年轻人的明天。每天通过网络销售农产品3万多斤,直销海南、深圳、东莞、温州等南方城市,直接与海洋水产品竞争。

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组织300多户农户入社,实行统一农资供应、统一技术、统一培训、统一定价、统一销售,这样既降低了生产成本,又提高了产品质量,形成了稳定的销售渠道。

2018年以来,又建立了湖南洞庭旺旺食品科技有限公司,2018年7月,作为政府招商引资项目落户华容县新河乡,一期新建全自动即食小龙虾、虾尾、虾仁生产线6条。该项目总投资1.18亿元,2019年4月正式投产。该项目投产后可达到年产值2.7亿元,上交年利税400万元,年利润近1600万元,可解决500-800人的就业。是岳阳市目前规模最大、第一家龙虾产品深加工企业。

1.jpg

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公司总经理张丞俊如身为90后女性,致力于帮助其他女性提高社会经济地位,长期聘请120名当地女员工,临时用工也主要聘请当地妇女,最多时达300多人,二年来,支付给女性工资达到340多万元。2017年以来,张丞俊如身荣获“华容县巾帼创业之星”,公司被评选全省“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公司十分关注贫困学生的上学困难,先后对梅田湖镇8位贫困中小学生进行资助,在当地教育主管部门的见证下,与8名贫困生签订长期资助协议,资助直到高中毕业。公司2017、2018连续两年积极参加抗洪救灾等各类公益活动,为华容灾区捐款捐物7万多元,为岳阳蓝天救援队捐资3万元。2017年,公司总经理张丞俊如光荣当选任湖南省第十一届青联委员,岳阳市第四届青联常委。2018年,她获团省委颁发的“2017年向上向善湖南好青年”称号。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湘商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s.rednet.cn/content/2019/01/30/47514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