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青春企业展】湖南张太傅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秋平 2018-10-30 17:06:54
时刻新闻
—分享—

ov0a5970.marked.jpg

张太傅牛胶糕。

湖南张太傅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健康食品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科研型文化企业,有专业的产品研发与运营团队,致力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牛胶膏技术的传承与创新。

张太傅牛胶糕,源自浏阳,百年传承,古法工艺,匠心出品,浏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选用优质黄牛皮与十多种养生食材,历经三天三夜慢火慢炖古法熬制的上等牛胶,再加入核桃仁、黑芝麻、红枣、蜂蜜、枸杞、香油、黄酒等辅料经传统配方精制而成,具有祛湿保暖、补血益气、美容养颜、调经暖宫、温阳补肾、增强体质等多重养生功效!一年四季、各类人群皆可食用,口感好、不上火、营养佳,独立包装、易于携带、方便食用,是一款非常火爆的胶类养生零食!

透如琥珀,黑如翳漆,滋养湘东千年

棕褐润泽,质地坚脆,断面光亮,古时湘东,家家存有此物。若家中有人体虚多病,便将其熬煮入药,可得滋补奇效。

此乃牛胶,驴皮阿胶始祖。明代李时珍《本草纲目》中明确肯定阿胶“大抵古方所用多是牛皮……”而早在湖南长沙马王堆汉墓出土的古医方书《五十二病方》中,即有以胶入药的记载。之后杏林圣手,以牛胶滋阴润燥,止血消肿。

牛贵驴贱,阿胶失古,张氏续之

阿胶原以牛皮为上,然牛皮厚韧,需首先满足军用甲胄、弓弩制造,且牛是重要生产工具,不可随意宰杀,故阿胶熬制,渐渐用较薄的驴皮替代。

幸自三国以来,浏阳熬煮牛胶传统未断。乡亲杀牛,必邀职业匠人上门熬胶。熬胶费时费工,需将牛皮、牛骨放在大铁锅里熬煮三天三夜,且要时刻看准火候。熬煮到最后,牛皮、牛骨异常粘稠,更要不断搅拌、才能确保不粘锅、不烧糊。

今有张氏一脉,张太富,张尚明,张宝如,张瑞文,张冬五代匠人,在传承古法精髓的基础上,创新开发出了“张太傅牛胶糕。”

承千年古法,创今世匠品

张太傅牛胶糕,以浏阳镇头镇沿袭千年的古法熬制工艺为本源,小锅72小时慢熬上等农家牛皮、牛骨,期间需换 6 次水,并依据药性挥发时间先后加入黄芪、当归、党参、天麻、熟地、桂皮等药材。6次熬煮出来的胶水分开存放,最后一起置于锅中再次熬煮,直至水份完全熬干,冷却后即成牛胶原胶。

牛胶糕以牛胶原胶为主料,辅以野生核桃、若羌红枣等食材,去除了传统牛胶的腥味,入口有淡淡醇香,嚼劲十足,营养丰富。

一日三片,食养妙方

牛胶性平,相较于用驴皮熬制的阿胶,牛胶以温补祛湿的特点更适用于湿气重的南方。

张太傅牛胶糕独立包装,易于携带,方便食用,有助于改善亚健康体质,均衡营养,提高免疫力,益气补血、增强体质、美容养颜、驱寒保暖等。一日三片,细水长流,重在内养。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湘商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s.rednet.cn/content/2019/01/24/47423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