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营企业有力量】凯威集团:深圳模式在新田跑出“飞”速度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斌颖 编辑:刘秋平 2018-12-27 09:24: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26日讯(新田分站记者 黄斌颖)今年以来,新田县推行“保姆式”服务,招商引资和产业项目跑出了“加速度”,最典型的就是从深圳产业转移到新田的“凯威集团”,从签约到全面开工,仅用了90天。截止到7月底,公司已有近800名员工正式入职。

\

湖南凯威通讯(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移动终端产品服务为一体的民营高新技术企业,主营手机、平板电脑、即时翻译机、儿童教育机器人等电子产品。在此之前,新田并没有相关产业的承接经验。让公司董事长王杰一眼倾心的,是新田自上而下的那股“拼劲”和一流的“智慧政务”。

\

自从凯威集团决定迁至新田,王杰就有心创造用最短时间实现运营的“飞”速度。经过几年的发展,公司已经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成熟的项目研发能力和先进的制造设备。让王杰意想不到的是,新田的“保姆式”服务不仅管企业落地,还管人员招聘,为企业解决“招工”难题。但在运营初期,王杰曾有很长一段日子一脸愁云,担心“深圳模式”不接地气。

\

凯威集团的企业价值观是“能者上、庸者下”,王杰最大的忧虑是新田的工人是否能适应凯威长期以来形成的竞争氛围。回想起走进新田的过程中收获的贴心和感动,王杰开始转换角色,和工人们一起抢进度、保开工,并陪着他们一步步攻克“技术学习”难关。如今,走进凯威集团的生产车间,到处都是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多条SMT生产线高速运转,工人们安装、检验、测试、包装,有条不紊的赶制即将发往非洲的电子产品。

\

凯威集团在国内外都有专门的市场调研人员,并组建了100多人的技术团队。每年都会根据市场调研结果,生产适合每个区域发展的产品。目前,公司每月的出货量已经达到60万台,到2019年,公司的产值将达到10亿以上。“喝水不忘挖井人”,凯威集团用“飞”速度在新田落地;也开始用“爱”扎根新田。在用人上,为家庭困难的贫困户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积极参与公益,为贫寒学子献爱心,真正把自己当成了新田的一份子。

\

王杰告诉记者:“公司现在的产品主要销往印度和非洲、东南亚等发展中国家。年后我们会把重心放在新产品和新能源的上面去着重研发。从今年三月份开始接触新田开始,来到这边看到新田县政府领导的一些务实和勤劳,每个周六周日都还在上班。包括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凯威集团成立以后、注册以后,所有的东西我们今天报上去,明天就可以走一些绿色通道,实现了一个落实的情况。公司会一直坚持下去,做到凯威在新田扎根,我们必须为新田做出一点贡献和成绩。”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斌颖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湘商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s.rednet.cn/content/2018/12/27/44797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