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维光伏:推动绿色能源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纯 编辑:刘秋平 2022-09-29 08:56:12
时刻新闻
—分享—

创维集团大楼。(本文图片由创维光伏提供)

创维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客户咨询。

“金装房”产品实景图。  

“小阳楼”产品实景图。

“双碳”新形势下,光伏新能源成为乡村振兴重要抓手。光伏可充分利用乡村闲置屋顶资源优势,发展绿色新经济,带动相关配套产业升级,赋能乡村经济实力与科技水平稳步增长。

近年,全国各地都在积极推进光伏产业发展,创维集团始终肩负企业社会责任,为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一份企业力量,主动探索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平衡,从2019年起筹备光伏业务,用实际行动助力用户增收、促进共同富裕、改善居住环境。2020年1月,创维光伏正式成立,以“积极开拓、不断创新,投身国家能源革命,推动低碳循环发展,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中国”为愿景,将自身打造为集光伏等多种新能源模式电站的开发、设计、建设、智能运维和专业咨询服务为一体的全流程资产开发建设运营平台。

初心不变用户至上打造高质惠民光伏

创维光伏坚持以用户为第一位的原则,通过“光伏+惠民金融+数字科技”的创新模式,为用户提供实惠的产品。用户0投入即可安装电站,按比例获取发电收益。在光伏面板硅料一路涨价的情况下,创维光伏充分发挥创维集团供应链资源优势,将最大化收益让利给用户。

同时,创维光伏还为用户提供0元享家电的惠民光伏+业务,在安装电站的首年,可免费额外获赠几千元的全新创维家电,并享受统一的质保与售后服务。

以衡阳市某村安装容量30.52KW创维光伏“金装房”电站为例,用户无需任何花费建站后,再额外获得价值6000元家电产品,以及首年发电收益约1400元。用户0投入即享电站收益及免费家电,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惠民、富民。

品质上,创维光伏一直秉承“高标准、严要求”原则,电站所使用的材料、设备、零部件均采购自国内一线品牌。值得一提的是,材料供应商需按创维BOM清单定制化生产,产出部件品质高于其自有出厂产品。除此之外,创维光伏经全球认可的顶尖机构TÜV(北德)全程监造,从选材、生产、工艺、检验等多环节保证产品质量。

优良产品确保收益不同屋型方案选择

创维光伏推出了适用于大多数平、斜屋顶的“金装房”产品,通过超窄边框设计,最大化利用正面太阳光,相同屋顶面积下装机量更多。航空级钢材支架设计,保护屋面、防锈蚀,与组件方阵完美匹配,实现多种排布方案组合,让屋顶更有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创维光伏特别推出“小阳楼”产品,巧妙地将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光伏板既是发电部件也是建筑的外围结构,隔热、防雨、保护屋顶,兼具造型美观与强大的功能性。据悉,每建10座户用BIPV电站,就有8个家庭选择创维光伏“小阳楼”。此外,创维光伏作为人字坡型户用电站倡导者,首创5°悬山设计,融入独特东方建筑美学,用户可根据个人喜好风格定制电站外观,真正做到私人定制一户一设计。

在设计上,拥有国内顶尖设计骨干团队的创维光伏设计院,累计达15万座光伏电站设计经验,且高度结合用户需求与房型特点,因地制宜,提供多样化的设计方案。创维十分注重科技与效率,通过无人机踏勘实现房屋信息精准测绘,融合地域大数据采集与分析的数字化技术,经自动化设计软件可快速匹配精确到每颗螺丝钉的定制化设计方案,整个过程仅需几分钟。

目前,创维光伏团队已达600余人,业务覆盖10余个省,区域渠道1000余个,建成5大物流基地,自主搭建起3级物流网络,线下服务团队5万余人。2021年实现营收41.01亿元;2022年,仅上半年销售收入就达42.06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407.4%。

面对用户与市场,创维一直秉持着“中国心·家园情”,将持续深耕户用光伏业务,真心实意为用户创造价值;继续与上游供应链企业方形成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拓宽光伏领域合作思路,共同提高市场竞争力;坚持用数字化手段助推清洁能源低碳转型,在科技上继续实行有效科技管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打造行业领先的数字化管理平台,以更好的产品惠及用户,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纯

编辑: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