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达嘉维康A股上市仪式长沙深圳举行 吴桂英、何报翔出席长沙上市仪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编辑:刘经纶 2021-12-08 08:04:28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7日,湖南达嘉维康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嘉维康”)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上市仪式在长沙、深圳两地举行。这是今年来长沙新增的第8家A股上市公司。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副省长何报翔等出席长沙上市仪式。

达嘉维康成立于2002年12月,总部位于岳麓高新区,是一家以药品批发和零售业务为核心、产业链延伸业务为补充,集产学研一体的综合性创新型医药企业,我省民营企业100强、省医药行业龙头企业之一。近年来,企业积极推进DTP药房布局,2016年成为全省首批特药协议药房,获评2019年度十大DTP药房、2020年优秀DTP专业药房等。

这次公司股票发行价格为每股12.37元,发行市盈率为40.58倍,拟募资5.1亿元,主要用于夯实主业,拓展连锁药房布局,建设智能物流中心。

达嘉维康的上市,是企业创新发展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也标志着长沙市在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推动企业登高上市方面取得长足发展,是长沙本土企业角逐资本市场、加快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的缩影。目前,长沙市A股上市公司总数已达78家,占全省60%,数量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五、中部省会城市第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编辑:刘经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