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旗滨光伏光电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李春银 珊珊 李文锋 编辑:朱嘉仪 2021-12-06 10:46:47
时刻新闻
—分享—

“截至目前,土建、道路管网、技术工程这一块基本上已经完成了85%,12月份将进行设备的进场安装,明年3月份开始点火试运行。”近日,郴州旗滨光伏光电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唐海斌说。

郴州旗滨光伏组件高透板材料项目位于资兴经开区资五产业园,用地约350亩,总投资30亿元,主要生产市场紧缺的光伏高透基板玻璃。目前,项目一期深加工车间已正式生产运营,项目二期也正在抢抓晴好天气有序施工。

近来,该公司充分利用资兴市良好的区位条件和丰富的硅材料资源优势,“加速度”推动光伏组件高透基板材料项目建设,加快构建资兴市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全力争当郴州打造“一极六区”排头兵中跑出了“旗滨速度”。

旗滨光伏组件高透板材料项目包含1条1200吨/天一窑六线高透基片生产线及配套光伏组件高透基板材料加工线,光伏组件高透基板材料加工线包含6条1200mm宽和2条1300mm宽加工线,选用国际上最先进的生产工艺和设备装备,产品在质量、成本方面,与其他光伏企业的产品相比具有一定的成本优势。项目落地以来,资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园区企业发展,不断完善园区配套设施,广泛开展企业交流活动,多次调研企业发展,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

“我们施工的整个营商环境、一些政策的支持,资兴市委市政府给的力度都非常大,二期项目之所以选择郴州,也正是因为我们2017年在郴州建设了一期项目,看中了这里的营商环境和政府对我们项目的支持。”唐海斌说。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发挥产业集群效应,为资兴市硅材料产业的延链、补链、强链提供强力支撑,并提供超过1700个就业岗位,有效促进资兴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李春银 珊珊 李文锋

编辑:朱嘉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