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卓越企业家 || 许容良:3年40亿!中南大学在读博士回湘创业“双开花”

来源:岳麓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毓妍 编辑:何丹 2021-12-07 15:05:3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人物名片

许容良,1983年生,长沙麦可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今年38岁的许容良,比同龄人看上去多了一丝少年气。

从湖南工业大学毕业后,许容良便投入了前往广州创业的大军,进入供应链领域。从广州到深圳再到长沙,19年商海沉浮,造就了如今雷厉风行的许容良。

目前,许容良2018年成立的长沙麦可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2021年1-10月交易额突破40亿,业绩再创新高。从无到有,白手起家,许容良实现了自己当初的创业梦。

2018年,许容良从深圳回湘,开始在中南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同年,许容良在岳麓区创办长沙麦可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业务包括工业品线上化采购、工业供应链数字化、工业园区数字化服务。

万事开头难,公司成立不久,许容良和团队成员们便经历了一段异常艰难的时期。客户企业大环境堪忧、学业事业双压头……资金、市场、人员、时间紧张等问题重重地压在许容良的肩上,对于初创公司而言这是残酷而且是致命的。

图片

让客户和同行感到不可思议的是,许容良竟然挺过去了。他白天在学校上课,攻读学位。晚上回到公司带团队攻坚,夜以继日,硬是克服了一个个难关,熬了过来。

如今的许容良,博士即将毕业,公司也由曾经的“长沙嫩头青”发展到如今营收上亿企业,员工近200人。

图片

“一天不学习就会被淘汰。在广州深圳的创业生涯告诉我,必须不断学习,才能在瞬息万变的市场里找到机会。”许容良说道。在他看来,本科进行的是素质教育,硕士阶段进行的是方向教育,而博士阶段,则应沿着一个方向攀登高峰。

在创新创业的路上,许容良也始终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

2020年,麦可思交易额15.6亿元,获评“2020年湖南省移动互联网重点企业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湖南省互联网30强企业”、“湖南省‘5G+制造业’典型应用场景示范企业”。在制造强国、数字中国的政策下,麦可思发展迅速,2021年1-10月交易额突破40亿,业绩再创新高。

图片

“近几年,岳麓区政府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资金、政策和平台的支持。作为土生土长的岳麓区企业,我们也一直致力于利用自身优势创办本土品牌企业,搭建工业品互联网平台。”许容良面对未来信心满满。“未来,麦可思科技将一如既往的开拓创新。相信麦可思科技在政策的引领下,未来三年有望突破100亿元,实现科技赋能30%以上的经济增速!”

来源:岳麓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毓妍

编辑:何丹

本文为湘商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s.rednet.cn/content/2021/12/07/105032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