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卓越企业家 || 金卉:着力打造“中国智能气缸第一股”

来源:岳麓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章迎春 编辑:何丹 2021-12-07 15:05:2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人物名片

金卉,中共党员、湖南力得尔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省工商联执委、长沙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长沙市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会长,岳麓区工商联兼职副主席、长沙市岳麓区第四、五、六届人大代表。

作为一名成功的创业者,她白手起家创办湖南力得尔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中国电解铝行业智能化发展装上强有力的引擎;作为一位公益志愿者,她热心于捐资助学、扶贫助困,尽显企业家的社会担当……她就是湖南力得尔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卉。

着力打造“中国智能气缸第一股”

在力得尔公司会议室里,记者见到了金卉,这位同时拥有经济师证、会计师证、证券从业资格证和基金从业资格证的基金经理人,交谈全程都体现出务实、专业、严谨的风格。

“现在社会对环保和能源越来越关注,传统的生产方式造成高能耗、高污染、高排放,已经不符合社会发展的需求了,随着工业4.0时代的到来,智能制造是未来的发展的必然趋势,是我们发展的必经之路。”金卉感叹。

很快,根据国家智能化设备制造的产业政策,怀揣“实业报国”理想的金卉于2017年组建了湖南力得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并出任董事长,专注于行业的智能化、数字化设备制造。

图片

对“力得尔”的来源,金卉是这样解释的,英文leader,译为“领军者”。

被金卉寄予“领军者”厚望的力得尔,以智能制造技术为依托,三年多来一直致力于有色电解铝行业传感器、智能气缸及自动化控制系统的智能设备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并于2018年开始进行项目产业化。通过对传统的有色行业的相关设备进行智能化升级改造,公司至今已发展成为国内一流的电解铝行业智能设备制造服务和提高生产经济技术指标、降低电能消耗的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十几项、申请专利十几项、软件著作权多项。尤其目前在国家能源“双控”,碳排放“达峰”、“中和”的产业政策调控下,在发改委阶梯电价政策的压力下,力得尔智能科技将通过创新技术、创新工艺控制、创新管理措施,引领高能耗的铝电解行业,达到国家能源”双控”、“双碳”目标的同时,也将创造更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图片

努力终会获得回报。由力得尔自主研发的项目《富li/K氧化铝原料的大型槽高效节能铝电解技术开发与应用》于2018年获得中国有色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同时,力得尔公司现有的智能化系统产品,作为行业细分领域的头部企业,力得尔在行业市场具有很好的占有率。

2020年4月17日,湖南力得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宣布正式进军资本市场。2021年9月在北交所挂牌新三板,定位于“专精特新”,成为2021年湖南省首家在新三板获得挂牌的企业。

图片

目前,力得尔智能科技经过三年的市场耕耘,积累了大量的应用案例和丰富的经验,拥有一支素质过硬的服务团队。力得尔依托对行业智能制造技术的深入理解和创新研发,开发出最新智能传感器、智能化设备——“智能精密下料控制机”“智能位移压壳气缸”及“智能反馈式下料器”等相关以智能制造为载体的控制设备,并已在铝电解行业的420KA及600KA槽型上进行推广应用,取得了良好的节能效果(吨铝节电150-300度)和稳定的生产工艺技术条件。力得尔新研发产品智能传感器也于2019年底推入市场。

“相比于传统的电解铝直流电指标,使用力得尔的智能产品能够实现吨铝节电300度以上。”采访中,金卉再次表述了力得尔的企业使命及商业愿景,“用创新创造改变传统产业,力得尔将不断地挑战自我,用智能化、数字化一站式方案为客户和社会创造最大的价值。”

热心公益事业 主动回馈社会

知恩反哺,回报社会。

图片

在公司飞速发展的过程中,金卉带领力得尔一路向善而行,一路耕耘希望,积极投身各类社会公益活动。

据了解,金卉先后资助了岳麓街道困难户20人次,捐赠米、面、油等各种物资及现金数十万元;2015年按照湖南省委提出的精准扶贫“支助湘西”的倡议,资助了怀化市芷江县五郎溪乡4名初中生,2名高中生;2017年底,募集价值五万彩虹书包赠与湖南,青海两所希望小学;2020年度疫情期间,捐献医用物资;2021年与女商会企业家们集体捐款11.5万元支援河南……对于始终把民生大事和慈善事业放在心中的金卉来说,“回馈社会,感恩社会”一直是她坚守不变的初心,“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是支撑她走得更稳更远的信条。

图片

2018年,被长沙市工商联评为“最美建设者”;2012-2021,连续获得长沙市岳麓区第四、五届优秀人大代表;2020年,带领企业获得“湖南省抗疫先进单位”称号;2021,获评岳麓高新区优秀共产党员;今年,获评长沙市委组织部优秀共产党员……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金卉表示,接下来,她将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做实做细创新这篇文章,切实提升核心竞争力,让科技型民营企业这个“关键少数”方阵的创新引领效应充分释放,进一步促进智能制造技术的稳步提升,为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贡献力量。

来源:岳麓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章迎春

编辑:何丹

本文为湘商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s.rednet.cn/content/2021/12/07/105032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