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企500强在湖南丨三一集团:从制造到智造,奔向“高地”

来源:红网 作者:肖依诺 编辑:马丽红 2021-09-25 15:08:1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民营企业是经济发展主力军,是湖南推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力量。9月24日-26日,2021中国民企500强峰会暨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助推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大会在长沙举行。为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红网时刻推出《民企500强在湖南》专栏,将笔墨和镜头对准民营企业500强,讲述他们在湖南的精彩故事和发展成果。

a8b2af66bee049e5953055a3159a24dd~01_mh1632546167295.jpg

三一重工车间。

红网时刻记者 肖依诺 长沙报道

“数字化转型要么翻身,要么翻船!”2018年,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在全国两会“代表通道”上发出了掷地有声的宣言。

2021年9月18日,面对媒体记者的采访,三一集团董事、执行总裁兼总工程师易小刚再次引用了这句“三一箴言”:“我们正以‘要么翻身、要么翻船’的勇气推动制造业与数字化智能化的深度融合,助力湖南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

2019年,三一决定将位于长沙产业园的18号厂房打造成工程机械行业灯塔工厂的标杆;2020年,18号厂房因其行云流水般的智能化管理,被业界称为“最聪明的厂房”;到今天,三一提出了2025年实现‘333’智能制造蓝图(即3000亿元销售、3000名一线工人、3万名工程师)的五年规划目标。

三一集团从制造到智造的成功实践,正是当前湖南贯彻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把握数字化趋势,推动湖南制造向湖南智造转变的精彩缩影。

“作为湖南土生土长的民营企业,我们瞄准国内领先、国际一流,努力成为中华民族的世界级品牌。”三一集团高级副总经理、国际总部副总监唐建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19年至今,三一在国内布局36个灯塔工厂和智能产线(其中建成投产9个,在建25个,规划2个)。全部建成投产后,灯塔工厂平均产能将提升70%以上,其中长沙18号工厂人均年产值提升到850万元以上,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目前,三一集团桩机灯塔工厂(北京)已通过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认证,成为世界灯塔工厂,这是全球重工行业首个世界灯塔工厂。该认证素有智能制造“奥斯卡”的美名,将在2021年9月29日发布。

来源:红网

作者:肖依诺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湘商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s.rednet.cn/content/2021/09/25/101976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