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法治力量推动湖南省先进制造业跨越式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编辑:朱嘉仪 2021-09-18 09:42:03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湖南省促进先进制造业发展情况暨《湖南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立法调研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曹炯芳主持。

今年初,省人大常委会将促进先进制造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作为年度重点调研项目,并将《湖南省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作为年度重点立法项目,旨在用法治力量推动和保障湖南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刘莲玉指出,去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考察,亲自为湖南擘画了“三高四新”的宏伟蓝图。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一周年之际,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调研座谈会,为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提供更加精准有力的法治支撑,节点特殊、意义重大。

刘莲玉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重要论述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坚决扛牢打造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的国家使命,在大变局中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要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工匠精神和法治精神,着力优化保障和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法治环境,观势谋远、守正创新,让先进制造业条例更加顺应企业意愿、符合人民期盼,以法治力量推动湖南省先进制造业跨越式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编辑:朱嘉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