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百名青商奋进“三高四新”座谈会召开

来源:长沙市工商联公众号 编辑:朱嘉仪 2021-09-18 09:18:4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图为座谈会现场

9月17日上午,由中共长沙市委统战部、长沙市工商联、长沙银行联合举办的长沙百名青商奋进“三高四新”座谈会在长沙湘麓山庄召开。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市工商联主席康镇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何惠风主持座谈会。

图片

▲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谭小平寄语各位青商要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担当传承湖湘文化经世致用、实事求是的传统使命,向现代湘商的重要代表范旭东学习,传承其身上体现的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国际视野等企业家精神;要专注办好企业,脚踏实地、扬长避短,守正创新、与时俱进,不断增强前进的信心和底气;要大力培养人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做优做强企业,让长沙青商“长青树”结出丰硕成果。

讲话中,谭小平对市工商联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期望,新一届工商联领导班子始终坚持宗旨使命,按照一以贯之的发展思路,奋力把工商联、总商会建设成为民营企业家的娘家,成为党委、政府联系广大民营企业、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成为民营企业和企业家重要的发展平台。

图片

▲市工商联主席康镇麟出席会议并讲话。

康镇麟勉励长沙青商以更高的站位做信念坚定的追梦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更高的本领做“三高四新”的奋斗者,在建设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中勇攀高峰,在建设科技创新高地中勇挑重担,在建设内陆开放高地中勇当先锋;以更高的境界做家国情怀的发扬者,努力成为主动为党分忧、为国担当、为民造福的优秀民营企业家。

图片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何惠风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道耀、沈福安、邵帅、张鹏、周博文、李奇、雷亭、谢江岸、任晓麟、谢亚东、刘洋、伍定均等12位优秀青年民营企业家先后发言。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正和岛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院院长王林针对12位民营企业家的发言进行点评,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把脉支招。

今年4月,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共同启动实施“同心长沙建设八百工程·长沙百名青商‘长青树’培养工程”。长沙市在青年民营企业家等8个领域和群体建立人才库,每个领域各明确100名左右代表人士进行重点培养,称作长沙统一战线“八百工程”。百名青商在各自领域行业奋进作为,成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生力军。

来源:长沙市工商联公众号

编辑:朱嘉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