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工商联商协会会长 秘书长联席会议暨“商会进新化 党员联乡村”工作推进会在新化召开

来源:新化新闻网 编辑:伍鹏辉 2021-09-16 15:24:1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刘事青出席会议)

(李铁雄出席会议)

(左志锋出席会议)

(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省工商联团体会员授牌仪式现场

新化新闻网讯(记者唐成和 陈科 )9月14日至15日,湖南省工商联商协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暨“商会进新化 党员联乡村”工作推进会在新化县召开,商讨助力新化乡村振兴大计。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刘事青,省工商联副主席、商会协会党委书记吴曙光;娄底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德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颜继红;新化县领导李铁雄、左志锋、王文红、陈国聪、陈永松及省、市相关部门和党员联乡村的商协会、省工商联所属商协会和部分驻长沙市商会负责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省工商联通报了联点帮扶新化县乡村振兴及“商会进新化 党员连乡村”进展情况;株洲市通报了第十届全球湘商大会筹备情况;省工商联副主席、湖南省旱杂粮产业商会会长罗可大等8位商协会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省民政厅就商协会规范化管理和发展工作进行授课辅导;省工商联帮扶新化县乡村振兴项目进行签约;刘事青、罗可大对2019—2021年加入省工商联的团体会员进行授牌。

刘事青指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振兴乡村的一系列指示要求。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彰显商协会的担当和作为,乡村振兴对民营企业既是社会责任,也是发展机遇。农村有丰富的资源、有众多农产品加工企业、有广阔的市场,有大量的劳动力、有闲置的生态要素,为企业的发展增添了动力。帮扶农村既要动真情,更要动真格,农民是社会进步的推动者,企业家要饮水思源,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多到农村走一走,看一看,有没有助进乡村振兴的项目或助力农民致富的门路。新化县委政府要为企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持,以优惠政策吸引客商;要紧紧围绕“三高四新战略”推动商协会高质量发展。要按照四好标准建好商协会,建好企业,使企业越做越大、越做越强。要建好产业,延伸产业链,新化要围绕特种陶瓷、文印产业、新能源新材料等做文章,把新化打造成行业领域的核心。

刘事青要求,商协会要紧紧围绕重大活动做主人、唱主角、担主力,要在九月下旬举行的第十届全球湘商大会等重大活动中当好东道主;要在项目投资签约、助力乡村振兴在唱好主角;要办实事,真抓实干,不断壮大民营经济实力,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使民营企业在乡村振兴中展现更大的作为。

李铁雄表示,新化作为全省最大的脱贫县和传统农业大县,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任务艰巨、使命光荣。省委统战部联点帮扶新化、省工商联对口帮扶新化,是推进乡村振兴和招商引资、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东风”,要牢牢抓住这一重大机遇,立足新使命、对标新要求,上下联动,以抓脱贫攻坚的力度和机制来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目前,所有商会已经与帮扶村进行了对接,部分商会进村帮助制定村规划,确定了重点帮扶项目。新化县委、政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做到一个项目一个责任主体、一个专班。下一步新化将聚焦“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安排部署,不断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新化县委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要把握良好机会,提升工作成效;要加强服务保障,确保项目落地。同时希望更多的商协会和企业走进新化,认识新化、投资新化、兴业新化。

左志锋对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的联点、对口帮扶表示感谢。他说,新化基础薄弱,有高寒山区、水淹库区、石灰岩干旱区“三大贫困带”,尽管到2020年底已全面实现脱贫,但在基础公共设施建设及可持续发展能力上还有很大不足。“十三五”时期,新化紧扣资源特色,矢志改革开放,迸发出了经济发展的新活力,有先进陶瓷、新化文印、新能源新材料、农产品精深加工及生物医药、文化旅游、现代服务业、文旅(上市)小镇等在内的数十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可供商协会选择,热忱欢迎各界社会有识之士前来投资兴业,县委、县政府将竭诚提供最优质高效的服务,创造一切有利建设发展的优越环境,为深度合作创造良好契机,不断创新合作发展新平台、新机制,大力深化资源利用、业务整合、全流程服务等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

当天,参与联村的商协会到各村开展考察。


来源:新化新闻网

编辑:伍鹏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