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判了!茶颜悦色胜诉获赔170万元 茶颜回应:感恩、开心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邓晓娟 编辑:李茜 2021-04-26 11:57:5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图源/茶颜悦色官方微信公众号。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记者 向婉 邓晓娟)记者从天心区人民法院官方公布信息获知,作为知产保护系列涉及不正当竞争纠纷问题的典型案例,“茶颜悦色”与“茶颜观色”的数月争论终于一锤定音,2021年4月22日,天心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洛旗公司、凯郡昇品公司、刘琼饮品店三被告共赔偿170万元。

法院一审判决:三被告共赔偿170万元

2021年4月22日,天心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洛旗公司、凯郡昇品公司停止在全国范围内与茶悦公司相同或近似装潢的广告宣传、加盟许可招商宣传、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行为;洛旗公司、凯郡昇品公司共同向茶悦公司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维权费用150万元;洛旗公司、刘琼饮品店共同向茶悦公司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维权费用20万元;洛旗公司、凯郡昇品公司在《中国知识产权报》上刊发消除影响声明;驳回茶悦公司的其他诉讼请求。

本案一审判决后,原被告尚未表示是否上诉。

事件:网红茶饮品牌的网红案件,请细品

长沙茶饮界“小骄傲”茶颜悦色因人气旺、好口碑屡上热搜,但也因为太火,陷入了“谁抄了谁”的商标侵权案里。

详细阅读:

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0/04/13/7012992.html

2020年8月17日,湖南茶悦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茶悦公司)作为原告将广州洛旗餐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洛旗公司)、广州凯郡昇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郡昇品公司)、长沙市天心区刘琼饮品店(以下简称刘琼饮品店)作为被告,以被告使用与原告相同或近似装潢标识构成不正当竞争为由向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起诉。

红网此前也做了详细的跟进报道,2020年4月8日下午,岳麓区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并当庭宣判:驳回洛旗公司的全部诉讼请求。

法院认为,原被告之间有两个争议焦点,即:注册商标“茶颜悦色”在使用过程中,是否侵犯了同为注册商标“茶颜观色”的商标使用权;注册商标“茶颜观色”的取得及使用行为,是否违反诚实信用原则。

详细阅读:

https://moment.rednet.cn/content/2020/04/09/7006604.html

回应:茶颜悦色发微博分享“开心”


微信图片_20210426112817.jpg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邓晓娟

编辑:李茜

本文为湘商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s.rednet.cn/content/2021/04/26/92349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