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网信湖南 编辑:刘经纶 2020-10-22 17:48:17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0日,全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省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周湘,省委两新工委办公室主任冯宗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全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对全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长沙市委网信办、长沙市高新区、到家集团党委等11家单位做了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互联网党建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党在新兴领域领导的重要任务,引领互联网企业健康发展成长壮大的重要保障,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引领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实起来、亮起来;要认真总结经验查找问题,以更全的工作视角推动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强优势、补短板;要紧紧围绕“六大任务”,以更实的行动举措推进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沉下去、走出去。

当天下午,参会人员前往湘江鲲鹏、拓维信息、永雄集团进行现场观摩学习。

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委员、各市州委网信办主任(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部分省市重点互联网企业党组织负责人、省委网信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参会。

附:11家单位发言摘要

▲长沙市委网信办主任莫小佳。

长沙市委网信办坚持省会担当,建立健全互联网企业党建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深入开展摸底调研,创新党建实践,推动企业常态化开展主题教育,着力提升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实效。

▲衡阳市委网信办主任刘云宝。

衡阳市委网信办突出互联网特点,探索同心圆党建,搭建阵地、丰富载体,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全面推进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

▲邵阳市委网信办主任姚鹏飞。

邵阳市委网信办完善领导体制,充分发挥互联网行业党委统筹协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把抓党建的“软实力”转化为增强互联网企业发展的“硬实力”。

▲常德市委网信办主任金晓年。

常德市委网信办抓实企业联系工作,探索互联网企业党建管理模式,发挥党建标杆引领作用,大力推动党建工作与行业发展两促进、两提高。

▲郴州市委网信办主任彭红光。

郴州市委网信办以“实体性党委”为核心,建立“1+X”互联网党建工作机制,开展 “四个一”活动,彰显互联网企业党员的担当和作为,切实把党组织打造成为互联网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

▲永州市委网信办主任唐超学。

永州市委网信办突出“底色、成色、特色”,加强党建工作指导,创新工作方法,探索党员网上纪实管理和奖励机制,推动互联网企业为建设网络强国贡献永州力量。

▲娄底市委网信办主任王卫光。

娄底市委网信办坚持加强思想引领,推动企业党组织创新党员教育;坚持党建指导与行业监管双向发力,积极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坚持积极服务大局,为全市互联网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长沙高新区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肖勇军。

长沙高新区互联网行业党委大胆运用互联网思维抓党建,创新党组织设置,把党委建在行业(产业链)上,采取“党建+产业链”建设模式,推行“433工作法”,打造“红芯链”赋能产业链,引领园区高质量发展,走出了一条互联网行业党建新路子。

▲到家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蒋彤。

到家集团组建 “蓝领劳动者流动党支部”,加强思想教育,帮助流动党员和 450余万劳动者成长成才。以家政扶贫为重点,聚焦人才培养和技能提升,实施可持续精准扶贫,累计培训 178610 名贫困地区劳动者,帮助 131346 人就业,树立党建引领行业发展新典范。

▲湖南永雄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专职副书记、副总裁李振宇。

永雄集团以创建互联网企业党建标杆为目标,坚持用党的先进思想武装企业、武装干部、武装员工,设置党委专职副书记及党务工作班子、聘请党建顾问,打造多功能的党建示范基地,启用智慧党建系统,打造企业党建系列平台,以党建带动业务,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肖前辉。

拓维信息依靠“未来之星学习会”“拓维党校”“云课堂”三大学习平台,提升队伍、凝聚人心,把学习研究的成果,转化为企业发展的新思路,催生了“升级再出发”的活力。

来源:网信湖南

编辑:刘经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