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念力量 湖南省工商联打造政治建会新样板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章勇 编辑:刘秋平 2020-10-14 18:51:26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这样一个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历史时刻,湖南省工商联深入开展党员民营企业家教育培训,对不断强化共产党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在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发挥作用,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

日前,湖南省党员民营企业家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韶山市领航教育学院举办。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潇出席并讲话,湖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漆平波主持。来自湖南省的50余位党员民营企业家开启为期4天的集中学习培训,重温红色历史、感悟革命精神、把脉时代强音、增强发展本领。

陈潇表示,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这样一个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历史时刻,深入开展党员民营企业家教育培训,有利于全体学员从历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对不断强化共产党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在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发挥作用,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党员民营企业家纷纷表示,希望通过参加这次党员企业家教育培训,从历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强化共产党人的责任感、使命感。

加强政治引领汲取前进动力

近年来,湖南省工商联认为,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是坚定民营经济人士“四个自信”的迫切需要,是新形势下促进“两个健康”的有效抓手,更是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

为此,湖南省工商联加快解决制约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关键问题,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寓红色基因于理想信念教育之中,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同时,着力构建立体化的理想信念教育工作体系。

“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必须建立由全省各级党委、统战部、工商联、商会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等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大教育格局。同时,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只能加强,不能削弱。”漆平波表示。

7月,作为向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献礼,由湖南省工商联举办的“红色故事进园区、企业”活动在湖南民营企业中进行。这些红色故事分为革命篇、建设篇、改革篇三个篇章,由《藏在衣柜里的父子情》等多个红色经典组成。优秀讲解员通过深情讲述和精彩演绎,向现场观众传播了向上、向善、奋发有为的正能量。

与会的民营经济人士纷纷表示,要从党的发展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动力,从先辈的足迹中鼓起信心的风帆。

湖南省工商联多次通过这样“小切口、大纵深”的方式方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引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系统探索政治引领工作新路,在宣传内容上立足服务大局、服务民营经济领域,以多样化教育培训为平台,切实加强民营经济发展信心。

湖南省工商联要求民营企业要认真学习红色教育的精髓,坚定发展信心,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员工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深刻领悟“红色精神”,实践“红色精神”,铭记光辉历史,当好薪火传人。

重温红色历史牢记初心使命

7月17日,湖南省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在“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汝城县沙洲村,启动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这次主题教育中,湖南省工商联通过红色故事宣讲,深刻阐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此激励大家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通过重温红色历史、浸润红色精神悟初心,让宣讲会成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重要平台,极大激发全体干部从历史中追悟初心、到群众中担当使命的行动自觉。”漆平波介绍。

“半条被子”的故事深深地感动了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他表示,人民永远是历史和国家的主人。坚持走群众路线,紧紧依靠人民,一直是中国共产党取得成功的一大看家法宝。这是红色文化最根本的生命力。无论风云如何变化,这都是我们必须要紧紧抓牢的生命线。要传承好红色文化,就是要继续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坚持人民至上的情怀,坚持心怀苍生,惠利天下。

湖南省工商联干部张光升在一篇文章中写道:“半条被子”的红色精神是做好新时期工商联工作的内在要求。目前,民营经济发展遇到了很大困难,有些民营经济人士的思想也出现些许波动。这更需要我们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践行亲清政商关系,不断促进“两个健康”,完成党中央交给我们工商联的重大使命。

湖南省工商联干部陈娟表示,目前,世界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新的长征路新的挑战,作为工商联人,更应锐意进取,奋发而为。不忘“半条被子”里的赤子初心,把握好党的事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宣传好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让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真正有获得感。

浸润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湖南省工商联为了着力打造湖南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教育工作平台,和韶山市领航教育学院携手,将韶山市领航教育学院作为湖南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培训基地。

据悉,韶山市领航教育学院经韶山市委、市政府批准,由韶山市工商联主导创办。该学院是韶山从事毛泽东思想在现代管理应用研究与宣传的专业教育培训机构。近两年累计办班100余期,培训了工商联系统等企事业单位学员近3万人次。

韶山市领航教育学院理事长郭大新表示,作为毛泽东家乡的红色教育培训机构,韶山市领航教育学院将整合优秀教学资源,提升服务水平,并积极申报全国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为全国民营经济代表人士提供更好的教育服务。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章勇

编辑: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