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线掌上彩超成像诊断系统

来源:活动资料 编辑:刘秋平 2020-09-29 15:10:12
时刻新闻
—分享—

*单位名称:湖南润泽医疗影像科技有限公司

掌超凸阵1.jpg

*项目简介

无线掌上彩超成像诊断系统产业化项目,是把贵、笨重、使用不方便的传统彩超设备极致小型化,并利用IT技术满足各种特定环境下的诊断需求。具备无线、长距离、跨平台传输功能,灵巧便携、成像精准、操作简单,防尘、防水、防干扰、屏蔽雷达辐射,可广泛应用于交通不便的地区以及战场急救、突发灾难等特殊情境中,使远程医疗成为可能。

项目列入2017年度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8项、外观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4项。无线掌上彩超成像诊断系统产业化生产线,通过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质量体系考核,获得了《医疗器械注册证》和欧盟CE认证,打破了该领域核心技术被通用、飞利浦、西门子等国外大公司垄断的局面。

项目列入2019年湖南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专项,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卫生装备研究所共同开发战时综合急救系统,有利于提高特殊医疗环境下的伤员诊疗效果。

无线掌上彩色超声成像诊断系统产品列入2018年度湖南省军民两用技术与产品推荐目录中的第三大类装备制造,第四小类无线掌上彩色超声成像诊断系统。

*项目亮点

无线掌上彩超成像诊断系统产品基于Intel CPU 芯片的模块化多集成电路板技术,把昂贵、笨重、使用不方便的传统彩超机器体型极致小型化,满足各种特定环境下的超声可视化诊断需求。

创新WIFI联接技术支持随时随地联接平板、手机、笔记本电脑等智能终端,下载软件APP即可开始超声检查。内置超大容量锂电池,强大的续航能力,确保医护人员在无交流电源场景下的检查工作。创新智能化超声平台,配以可替换声头的无线手持超声主机,全面适用于临床,急救、急诊、巡诊、医生查房、床旁、重症监护、 护理、彩超介入、基层大病筛查、野战医疗等领域。

内置工作站存储大量采集病例,可上传至所需平台进行相应数据分析。同时,远程医疗系统配套云平台处理,实际采集图片和专家会诊报告均可上传至云平台,为智能诊断提供大量的数据支撑。

来源:活动资料

编辑: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