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新技术企业的福音!长沙4000万“资金池”为贷款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胡冲 2020-01-17 23:26:48
时刻新闻
—分享—

D4D3FEB4-6F11-46FB-AB52-686B34224B8F-5581-0000028752643080副本.jpg

长沙市高新技术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池签约仪式暨银企对接会在长沙银行总行举行。

DF337C39-95B9-40B0-BAFB-9560066995E0-5581-00000287397FE722副本.jpg

签约仪式。

红网时刻长沙1月17日讯(记者 孙洁 实习生 陈曦)1月17日下午,长沙市高新技术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池签约仪式暨银企对接会在长沙银行总行举行。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体泽、市科技局局长郭塨等出席活动现场。

近年来长沙高新技术飞速发展,已成为经济发展、创新增长的主力军,2019年长沙市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099家。为了助力长沙高新技术企业增信融资,长沙市科技局与市工信局、财政局等职能部门通力合作,联合设立了服务于高新技术企业的长沙市高新技术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池,长沙银行成为该风补池资金的唯一托管银行。

王体泽表示,“高新技术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池”规模4000万元,资金池面向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对银行发放的信用类贷款给予增信,对银行放贷损失最高补偿60%。通过这种措施,达到银行、企业双赢的效果,促进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稳定。

本次风补首批达成四家合作企业,它们分别是湖大艾盛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湖南华腾制药有限公司、长沙都正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湖南三分地环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计风补授信意向金额为1600万元。现场,长沙银行科技支行分别与四家企业签署了银企授信意向协议。

湖南华腾制药有限公司代表简满喜表示,有了银行机构的支持,企业将抓住机遇,做强做大,服务社会;同时也一定努力构建精诚合作、良性互动、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政银企关系。

此外,长沙市科技风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对高企风补进行了政策解读,长沙银行中小企业部对长沙银行科技金融拳头产品进行了融资服务介绍。长沙银行表示,后续将继续围绕长沙市高新技术企业建立名单库,实行挂图作战,一户一策组织走访对接,为长沙市范围内的高新技术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融资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湘商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s.rednet.cn/content/2020/01/17/66335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