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委员声音丨李志勇:擦亮“一带一部”金字招牌 为湖南发展赋能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编辑:刘良骏 2020-01-16 15:09:51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200116095233.jpg

湖南省政协委员李志勇。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记者 李海波)杂交水稻稳产高产,轨道交通装备制造推陈出新,中非经贸博览会、世界计算机大会等国际性大会相继召开,2019年底湖南经济总量和增速位居全国前列……近年来,湖南坚持“一带一部”战略定位,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交出了一份靓丽的实践答卷。

进入2020年,在“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规划开始之际,湖南如何更好地面对自身短板和外部激烈追赶,实现新时代新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部’的重要指示,指明了湖南发展的根本方向,擎画出湖南发展的宏伟蓝图。在新的发展时期,我们要进一步凝心聚力、珍惜机会、持续赶超,牢牢抓住‘一带一部’发展机遇,打破束缚湖南发展的各种障碍。”湖南省政协委员李志勇表示。

此外,可以成立由省级领导或者主要领导挂帅的“一带一部”研究中心,深入研究“一带一部”战略的深刻内涵以及与“一带一路”的有机联系,认真总结成果经验和有益做法,不断探寻规律落实落地的措施方法,并指导地方、部门和单位对“一带一部”战略的学习实践活动。设立由省级领导牵头,相关部门参与、跨部门联动的“一带一部”工作办公室,对事关全省发展大计的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资金实行高位高效协调,进一步提升、促进有关政策,确保项目及资金落实效率。

李志勇认为,要进一步树立“品牌”意识,擦亮“一带一部”这块金字招牌,形成和扩大其在国际国内的影响力。通过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和不同层次以“一带一部”冠名的专题研讨会、高峰论坛、展销、博览会等,发挥经济价值,形成桥梁纽带,扩大湖南影响,实现对全球范围的引资、引智、引才,不断为湖南发展赋能。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湘商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s.rednet.cn/content/2020/01/16/65793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