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蟹听两会丨省长为郴州产业发展“牵红线”“出点子”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李长宏 编辑:肖拓 2020-01-15 23:50:15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333.jpeg

1月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参加郴州市代表团审查时,代表们纷纷就当地产业发展、新动能的培育建言献策。

红网时刻记者 刘玉先 摄影 李长宏 长沙报道

“嘉禾出产的铸造产品品质、性能优异,已经广销国内外,建议搭建对接平台,让嘉禾的铸造企业‘牵手’更多的湖南制造企业,在助推制造强省建设中实现自身发展。”

“依托丰富的石墨资源,北湖区建设了产业链完整的石墨产业园,建议出台相关优惠政策支持石墨产业发展,提升石墨新材料产业集群规模和水平,支持郴州打造全国微晶石墨新材料产业基地。”

“请求支持把桂阳家居智造产业园打造成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样板区,在用地保障、设立家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

1月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参加郴州市代表团审查时,代表们纷纷就当地产业发展、新动能的培育建言献策。

对此,省长现场为精铸产业“牵红线”。他要求省直相关部门,尽快通过协调会、对接会等形式,为嘉禾打通同省内制造企业的合作对接渠道,加强信息互通、供需对接。

许达哲还谈到特色小镇建设,他指出,精铸特色小镇发展依托的是铸造业历史底蕴和产业基础,着力点是坚持绿色生态前提、发展现代产业、打造品牌,落脚点是推动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的荷包鼓起来。

2018年11月,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获批,湖南承接产业转移有了升级版。作为湖南的“南大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前沿阵地,郴州发展再迎重大利好。桂阳家居智造产业园便是生动写照。

“家居智能产业园拟引进规模以上家居智造企业100家以上,全部建成后,年可实现技工贸总收入1000亿元以上,解决就业5万人以上。目前,招商签约企业达120余家。”桂阳县县长朱阳辉表示。

对更好承接产业转移,许达哲要求,要以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为重点,打开全省开放发展的“南大门”,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一件事一次办”,因地制宜承接国际国内产业转移,加快培育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着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李长宏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湘商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s.rednet.cn/content/2020/01/15/65781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