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天一滴”中草药驱虫剂问世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新民 邓必南 编辑:贾迪 2020-01-02 16:35: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日讯(通讯员 李新民 邓必南) 近日,在中国天灾监测科学研究基地,试制成功一种利用中草药配方,防治植物病虫害驱虫剂,并获国家专利。经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对使用中草药的水稻,水果,蔬菜的检测,各项指标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

为了提高农作物产量和质量,预防病虫对农作物的侵害。中国科学院大学和中国天灾监测科学研究基地专家科研团队经过多年的反复试验,终于将这种新型的,无菌无毒无公害驱虫剂研制成功,预计在明年开春,全面推向市场。

据世界卫生组织资料显示,全世界每年有300多万人农药中毒,其中死亡约20万人。长期食用受污染的大米,蔬菜等农作物,是导致癌症,动脉硬化,心血管病等疾病的重要原因。

该产品经过今年在望城,宁乡等地试用表明,利用中草药配方研制成功的驱虫剂,达到了农作物污染的有效治理,确保了农作物的安全,对人畜不产生抗药性,无农药残留。该产品的问世,具有明显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对我国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目前,该产品由湖南鸿翔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有限公司组织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新民 邓必南

编辑:贾迪

本文为湘商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s.rednet.cn/content/2020/01/02/64987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