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湖南商会来长考察 携手共建“申湘园”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刘秋平 2019-09-17 14:43:04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9月16日,上海市湖南商会来长考察座谈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长沙9月16日讯(记者 熊晓宇)9月16日,上海市湖南商会来长考察座谈会在长沙举行。中秋佳节的余韵尚未消散,20多位在沪湘籍企业家汇聚长沙,就岳麓山大学科技城中建智慧谷申湘创业园项目等进行考察,在家门口寻找发展机遇,带动家乡经济发展。

座谈会上介绍,申湘创业园落位于中建智慧谷科创东区后湖E39地块南向四栋,总面积约1万平方米,周边地块主体建设共计约5万方,将于今年12月前完成,计划吸纳20至30家优质企业入驻。建成后,政府将充分发挥先导作用,建立企业集中经营平台,引导平台企业开展产业研究、项目立项、成果转化、场景结合、投资促进等,构建一条完整产业链,促进各产业融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门槛设置上,园区将为商会专属定制负面清单准入制度,同时,优先支持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电子信息、科技研发、孵化加速、设计创意、现代服务、总部办公等相关企业入园,并提供各种优惠政策。此外,园区还将为企业提供租期、面积、成本和服务都具备灵活性的“柔性办公基地”,有效降低办公租赁成本,为企业创造市场竞争优势,帮助园区企业携手发展。

麓山下、湘江滨、名校旁,作为湖南省立足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长沙加快现代化进程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申湘创业园所立足的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定位为全国知名的人才创新示范区和一流品质大学科技城,正致力于建设全国领先的自主创新策源地、科技成果转化地和高端人才集聚地,已集聚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20余所,省部级重点实验室57个,拥有32位院士,30多万大学生,形成了创意设计、文化艺术、科技创新等业态的集聚效应。

“我们期望通过对大学城的考察,了解优秀高校的创新前沿阵地和科研成果,从而从中寻找企业业务模块的新突破。”上海三湘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多年来致力于地产、文化、生物医药等领域的开拓发展,对科技创新十分看重,公司董事副总裁陈劲松介绍,随着近年来长沙实力的不断增强,企业也一直在寻找回乡发展的契机,希望能充分利用长沙的高校、人才优势,为企业发展寻找新的机遇。

文化名城、山水洲城、枢纽之城、科教之城、宜居之城,座谈会上,长沙市委副书记朱健亮出了长沙的“五张名片”,并对长沙当前经济产业格局及社会发展情况做全面介绍。朱健表示,长沙在政策扶持、科创资源、场景应用、资金支持、人才支持等方面都具有突出优势,当前更致力于打造“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营商环境,选择长沙,既是家乡情怀,更是战略性选择,期望大家能携手发展,共创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湘商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s.rednet.cn/content/2019/09/17/59797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