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江岸:服务防灾减灾是一生的事业

来源:红网 作者:章勇 编辑:刘秋平 2019-08-26 16:15:4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聚焦湖南民营经济,宣扬“最美建设者”。湖南省工商联和红网湘商频道7月17日启动了民营经济“最美建设者”主题宣传活动,将镜头聚焦民营企业家,讲述他们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新创业、转型升级、履行社会责任的优秀事迹,激励更多的民营企业家积极投身到湖南经济建设事业中来。

22.marked.jpg

湖南胜昊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江岸。

红网时刻新闻 通讯员 章勇 长沙报道

走进湖南胜昊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江岸表现沉稳而内敛。他是传说中的“工科男”,做的是为气象部门提供天气预报软件产品开发和技术服务的工作。

1978年11月,谢江岸出生于湖南望城的一个农民家庭。从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之后,谢江岸进入北京一家公司,从事与专业相关的工作。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从技术人员、技术总监、市场总监一步步做到副总经理的职位,原本在北京发展也算比较顺利,然而对家庭和亲人的责任让他决定回到家乡。

2008年,谢江岸毅然回到长沙创立了湖南胜昊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胜昊软件”)。在公司最艰难的初创期,资金链一度极其紧张,凭借着对这份事业的热爱和执着,他把在北京拼搏八年好不容易东拼西凑买下的人生第一套房子在房价刚好涨起来的时候又卖掉,通过这样筹措资金才艰难渡过公司发展的困难期。其后,他带领公司实现产值连续三年翻倍的骄人业绩。同时在推进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等方面做出了优异成绩,形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品牌。2016年,公司被认定为长沙市科技创新小巨人企业;2017年,公司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作为公司的董事长和创始人,凭着诚实稳重、踏实能干、细心严谨的工作作风,他带领公司团队一直致力于行业应用软件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以先进的软件开发技术、移动互联网技术、物联网技术、地理信息技术(GIS)以及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等关键技术为基础,谢江岸带领公司团队针对气象、水利、国土、应急等行业和部门的需求先后开发出了多项天气预报软件产品和技术服务平台,并已在全国气象、水利、国土、应急等部门得到广泛使用。

“为社会服务是我的理想,也是我的事业。”谢江岸参加工作20年,一直专注于防灾减灾的行业应用软件系统和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融合应用开发与研究。

“我们做的是一份跟社会民生息息相关的工作,如果我们的预报预警系统在预报准确率和预警时效性上每提高一点,就能让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多一重保障,所以我们应该以高度的责任和使命担当来对待这份事业。”谢江岸对所做事业的清晰定性让他在本职工作上精益求精,把致力于提高自然灾害预报预警技术水平和应急管理技术能力作为努力的方向。在谢江岸的计划中,胜昊软件将进入更加庞大的商业气象服务市场。

同时,他特别注重做好各项社会服务工作。他联合湖南省物联网行业协会、九三学社长沙市委、开福区委区政府,进行详细组织策划,已经连续三年承办三届湖南省物联网行业“物联世界 共创未来”高峰论坛活动,通过论坛的品牌效应对相关产业链和长沙地方经济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同时积极参加履职活动和“双百帮扶”慰问活动,围绕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的焦点、热点问题认真开展调研走访,倾听民意,近三年时间撰写调研课题、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共计20余篇,其中共有10来篇得到九三中央和省市区政协的采用。

来源:红网

作者:章勇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湘商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s.rednet.cn/content/2019/08/26/58342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