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创10万+”中国青年农业创业金融扶持专项计划在湘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刘秋平 2019-04-12 10:27:5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1.jpg

4月11日,“青创10万+”中国青年农业创业金融扶持专项计划在长沙正式启动。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记者 吴公然)力争到2020年,扶助10万名有志青年扎根深度贫困地区创业,直接带动至少百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收脱贫,4月11日,“青创10万+”中国青年农业创业金融扶持专项计划在湖南长沙正式启动。

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和国家农担公司共同合作的中国青年农业创业金融扶持专项计划,是“青创10万+”金融扶持系列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计划将为农村青年,特别是返乡下乡创业青年实施的农业创业项目提供顺畅、便利的金融服务。项目先期将在湖南、云南、黑龙江、青海、四川、浙江等6省试点实施,成熟后逐步在全国推广。

“青创10万+”项目是共青团投身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战略安排,以865个国家级贫困县和省级深度贫困县为重点实施区域,遴选一批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创业带动能力的农村青年或返乡下乡青年进行重点扶助,着力围绕组织建设、创业培训、结对指导等内容开展工作,力争到2020年,扶助10万名有志青年扎根深度贫困地区创业,直接带动至少百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收脱贫。

仪式上,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裴桓,国家农业信贷担保联盟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洪武等共同启动专项计划,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松山向湖南省益阳市副市长刘国龙颁授中国青年创业社区益阳站牌。

本次启动仪式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和国家农担公司共同主办,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湖南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承办。来自湖南、云南、黑龙江、青海、四川、浙江等6省的团委、农担公司和创业青年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湘商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s.rednet.cn/content/2019/04/12/53155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