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说|王填:进一步降低劳动密集型企业社保费率 促进就业大幅增长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杨桦 2019-03-11 23:49:52
时刻新闻
—分享—

王填3月5日副本.jpg

全国人大代表、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

红网时刻3月11日讯(记者 廖洁)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将就业优先提到了宏观政策层面,明确提出今年城镇要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全国人大代表、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认为,这需要众多企业共同发力,特别是民营企业尤其劳动密集型企业和服务业企业,应出台相关措施,促进这两大类企业的招工用工动能,大幅提高就业率。

他建议,将劳动密集型企业和服务型企业社保费率降到10%;此外,对扩大再生产和经营而新增规模级就业岗位的企业,可以按高新技术企业一样给予税收优惠,享受15%的企业所得税率。

劳动密集型产业是指进行生产主要依靠大量使用劳动力,而对技术和设备的依赖程度低的产业。稳就业的关键是稳企业,王填则认为,稳企业的关键是稳劳动密集型企业和服务业企业。

他表示,目前,劳动密集型的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已经超过60%,说明劳动密集型企业和服务业企业在经济增长和稳定就业两个维度都已经非常重要。特别是,在民营企业的“56789”贡献中,民营企业对新增就业贡献率达到了90%,而劳动密集型企业和服务业企业正是就业的主力军。

“由于劳动密集型企业和服务业企业人力成本占比高,利润率不高,企业员工的平均工资偏低,因此减税降费对于这两类企业的发展和促进就业有着非常明显的作用。”王填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将社保费率降到16%,是一个非常好的举措,但仍可加大力度,针对性地进一步降低劳动密集型企业的社保费率,能够更好地减轻企业负担,从而提高他们用人用工的积极性。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杨桦

本文为湘商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s.rednet.cn/content/2019/03/12/52090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