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好人】自强模范姜又华心向光明 倾情服务1.5万名重残者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秋平 2018-12-14 19:39:42
时刻新闻
—分享—

2.marked.jpg

姜又华(左)

红网综合讯 近日,湖南文明网公布“湖南好人”11月榜单,自强模范、创业者姜又华上榜助人为乐“湖南好人”。

姜又华是一名先天性视网膜色素变性患者,并且从初三开始就彻底失明,他却凭借不屈不挠的毅力和努力成为国家高级按摩技师、常德首届“名师名家”获得者、1200名残疾人按摩培训“总教头”,先后创办常德姜华推拿理疗专科、姜华助残服务中心、丝瓜井残疾人社区康复站。

这些光彩头衔的背后,是常人所无法了解的,一位无法观看这多彩世界的盲人在黑暗中仍昂首奋进的经历。

先天性视网膜色素变性,不啻于是眼睛的癌症。从小视力极弱,稍远一点就只剩光感,无法辨识,小学和初中随班就读坐在教室前排也看不到黑板,只能通过放大镜来看书学习,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初三,那年,姜又华的眼睛彻底看不见了。

黑暗总在眼前挥之不去,然而在他心里仍然还有一个光明的世界。

1998年,倔强的姜又华到长沙求学,他在极短的时间内攻克了盲文阅读这一难关,3年的刻苦学习让他取得了中级按摩师的资质。他并没有就此止步,2003年至2008年姜又华再次进行针推系按摩专业5年制大专学历的学习,成为了当时常德市首名盲人高级按摩技师,2011年又考取了医疗按摩职业医师。

看不见,姜又华就一次次用手触摸人体解剖标本来了解相关的脏器结构和经络位置,为掌握电脑软件读取屏幕内容,他啃起电脑知识做到了操作自如。他的按摩店也从3张床位到10张,2015年增加到了27张,营业额超过160万。

从2001年到2016年,姜又华走上常德市残联开设的盲人按摩培训班的讲台,培训盲人、聋人、肢残人共计1200余人,成了常德市盲人按摩培训的“总教头”,培养了一大批按摩技师。

2015年上半年,姜又华正式注册了“姜华助残服务中心”,现已拥有注册志愿者60余人,其中既有残疾人也有正常人,中心主要面向残疾人朋友开展社区康复服务,为各类残疾人提供心理咨询和辅导,并为盲人安装免费的语音读屏软件。

当年7月,姜又华又与丹阳街道金桥社区共建社区康复站,向全区贫困重度残疾人及伤残军人开展免费康复服务。这是常德市首家残疾人医疗按摩服务机构。2016运行以来,已累计服务重度残疾人逾15000人次,服务伤残军人407人次。

从助残服务中心到社区康复站,公益路上,他用爱心与责任让更多残疾人感受到阳光的温暖。

(综合自湖南文明网)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湘商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s.rednet.cn/content/2018/12/14/42969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