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好人】湘潭企业家15年坚守造福矿工 公益捐款近300万元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秋平 2018-12-10 16:56:47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湘潭企业家肖公平(左)上榜敬业奉献“湖南好人”。

红网综合讯 近日,湖南文明网公布“湖南好人”11月榜单,湘潭恒欣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公平上榜敬业奉献“湖南好人”。他带领团队研发出了世界上最好的猴车,被誉为矿山猴车生产第一人,给全世界的矿工兄弟带来安全的福音,他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近年来累计捐款近300万元,捐助人数达800多人。

还是学生年代就听父辈说起下井挖煤的辛苦与危险,这些给小公平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并立志要为矿工谋取安全。

毕业后在大型兵工厂奋斗了16年,干到高级工程师和正处级干部,1999年,他毅然下海经商创办了“湘潭恒欣”。那时,矿工事故并未有多大的改善,矿工上下井的装备依然落后,而国外的矿山企业早已普遍使用猴车,既提高了矿山的现代化,又提高了矿工的安全水平。肖公平发誓一定要改变国内现状,造最安全、最环保、最节能的产品,为矿山服务,为矿工安全保驾护航。

没有产品技术和图纸怎么办?肖公平亲自带领工程师下井勘察巷道,对国内极少的国产传统产品进行观摩,找出安全隐患和产品的不足,苦战二个月,经过对产品技术的论证,终于有了产品的设计方案。经过半年多的试制,恒欣猴车在江西安源煤矿投入使用后,深受用户欢迎,恒欣当年的订单就超过了1000万元。2008年,恒欣猴车取代了“洋猴车”。目前,湘潭恒欣已经出厂了1500多台猴车,运行长度达1400多公里,市场份额占40%以上,已成为全球猴车的领军企业。

成功不忘回馈社会,肖公平十分热心公益事业。肖公平是湘潭市关爱员工优秀企业家,同时他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关心下一代的成长,今年还联合了韶山市科协和市妇联对韶山市10位家庭条件困难且成绩优秀的小学生进行定向资助,直至其大学毕业;在湖南国防职院成立了“公平奖学金”,每年捐资5万元用于奖励成绩优秀的学生。近年来,肖公平累计捐款近300万元,捐助人数达800多人,除“公平奖学金”外,还成立了“恒欣爱心基金”,是“韶山市爱心助学基金会”的法人。恒欣实业也被评为“湘潭市千帮万扶工程先进单位”“首届湖南省扶贫助学先进单位”。

(内容综合自湖南文明网)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湘商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s.rednet.cn/content/2018/12/10/40408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