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菜走进联合国,这两道湘菜最受关注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秋平 2018-11-16 09:12: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通讯员 李思雅)11月14日(美国当地时间)在美国纽约,坛宗剁椒鱼头 、炊烟时代小炒黄牛肉、毛氏红烧肉等15道湘菜作为代表被呈上联合国总部外交宴会厅的餐桌,这次“湘菜香飘联合国” 活动更是让湘菜成为八大菜系之中首次进入联合国的菜系。

据悉,此次活动由湖南省商务厅、湖南日报主办,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湘菜报、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美国湖南商会承办,邀请了联合国官员、各国驻联合国大使、中国驻美国使馆人员、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以及其他友好人士200余人参加。

湘菜走进联合国了!消息一出,湖南吃货们顿时沸腾,纷纷表示,大湖南美食只要上场,外国友人根本招架不住!

而这其中,有两道湘菜最受联合国的领导关注,一个是湘菜头牌“剁椒鱼头”,一个是上等湘菜“小炒黄牛肉”。

??1.jpg

活动现场,剁椒鱼头一出场,就以其霸气的外观瞬间震慑四座,引来许多外国领导的围观。只见一个直径50公分的盘子中央,立着一个小山似的大鱼头,外国友人惊呆了。

2.jpg

外国友人被剁椒大鱼头震撼,疯狂拍照打call

品尝剁椒大鱼头之后,这些联合国政要们都纷纷竖起大拇指,直呼“very good”。

而一些湘籍留学生代表吃过后,都表示,在异国他乡求学多年,特别想家,而吃过这道湘菜头牌剁椒鱼头之后,似乎一瞬间回到了湖南,尝到了老家的味道。

3.jpg

今天咱们都是剁椒鱼头的粉丝,为他点赞

4.jpg

坛宗剁椒鱼头董事长戴宗发言

制作剁椒鱼头的餐企“坛宗剁椒鱼头”董事长戴宗说:“坛宗选用的鱼头,都是大鱼头,鱼头大,嫩肉多,胶原蛋白丰富,口感特别好,在长沙,不但本地人爱吃剁椒大鱼头,连很多外国人也都喜欢。”

3323.jpg

联合国记者协会主席詹保罗·皮奥利(左)与坛宗剁椒鱼头联合创始人戴勇攀(右)握手交流

事实证明,不仅在长沙的外国人喜欢吃剁椒鱼头,在联合国的外国人也喜欢吃,道理很简单——美食不分地域。

在现场,还有一道湘菜让外国友人停不下手中的刀叉——炊烟时代小炒黄牛肉。

vvwe.jpg

外国友人用筷子吃炊烟时代小炒黄牛肉

这道被顾客称为“上等湘菜”的菜肴,此次走进了联合国,确实符合小炒黄牛肉“上等”的气质;不少外国人表示,小炒黄牛肉特别鲜嫩,比法国大厨做的牛排还要好吃!

wgbb.jpg

外国友人小炒黄牛肉味道不错,为它点赞

关于此次走进联合国的湘菜,主办方表示,都是经过慎重筛选的,像湘菜头牌剁椒鱼头,在国内知名,很多国际友人也比较认可,所以就选择了长沙首家做剁椒鱼头的专业餐厅“坛宗剁椒鱼头”;而选择炊烟时代小炒黄牛肉,是因为这是个有着20年餐饮经验的老餐企,上等湘菜契合上等宴会的场合,加上牛肉很健康,外国人也爱吃,两全其美。

wfefw.jpg

中国厨师合影

对于本次活动,有业内人士表示,湘菜走进联合国,是一次很好的交流机会,湘菜人向联合国展示了中国湘菜的实力和魅力,这其实是一种文化自信的体现,湘菜人在展示美食的同时,也展示了中国的湖湘文化,实质上,这也是国家软实力增强的一种象征。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湘商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s.rednet.cn/content/2018/11/16/8030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