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狙击步枪 无人扫雷车 装甲车…快看珠海航展上的“湖南制造”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 刘龙 编辑:刘秋平 2018-11-09 10:33:22
时刻新闻
—分享—

金风送爽,稻谷飘香。11月6日,两年一届的珠海航展如期开幕。作为规模最大的一届珠海航展,4家湖南本土企业踊跃参展,并让人欣喜地看到了“军民融合”战略的丰硕成果。

开幕式飞行表演上,八一飞行表演队率先登场,他们既需要保持队形又要完成转弯等高难度动作,技术系数可以说是很高了。还有六机“神配合”在空中开花、四机垂直向上、分开等高难度动作,让观众直呼过瘾!

湖南兵器工业集团:展品多达157种

18.4毫米多功能防爆枪

18.4毫米多功能防爆枪

湖南兵器工业集团是首次亮相珠海航展,其展区共分为狙击武器区、榴弹发射器区、迫击炮区、遥控武器平台区、智能弹药区以及军民融合区,展品数量多达157种。

LG5型40毫米狙击榴弹发射器

LG5型40毫米狙击榴弹发射器

LG8型40毫米中速转榴弹发射器

LG8型40毫米中速转榴弹发射器

车载高射机枪模块

车载高射机枪模块

LG5A型40毫米半自动榴弹发射器

LG5A型40毫米半自动榴弹发射器

走到湖南兵器工业集团展区,一股亲近感油然而生。除了老乡见老乡的缘分,对于大多数纸上谈兵的军迷而言,在湖南兵器展区可以随意摆弄那些狙击枪,绝对是一种超级享受。

多款中大口径高精度狙击步枪

多款中大口径高精度狙击步枪

山河智能:无人扫雷“零伤亡”

湖南的山河智能多次参加航展,推出过多款性能优异的小型民用飞机,本次航展“民参军”,参展的无人扫雷车和无人越野平台让人眼前一亮。SW8020无人遥控扫雷车是山河智能针对地雷侦察和区域清除行动中,为清除危险爆炸物而研制的专用无人遥控扫雷平台,该平台是和平扫雷及战时雷场快速开辟通道的利器。该装备动力强劲,可靠性高,底盘采用优质防弹装甲钢板,配备高速打击式扫雷链枷及车载机械臂等工作装置,具备打击式扫雷、机械臂抓取排雷等多种作业功能。

“龙马二号”无人越野平台是山河智能结合陆军地面无人作战及物资运输需求研制开发的高机动无人平台,该平台具有突出的越野越障能力,可翻越1.2米高台, 跨越1.8米壕沟,原地360°转向,负载可达1000kg,参加了由中国陆军装备部举办的“‘跨越险阻2018’陆上无人系统挑战赛”,荣获“高机动无人车辆山地运输”组别冠军。

三一重工:攻防皆能逞英豪

作为装备制造业的世界级品牌,三一重工虽然是第二次参加珠海航展,但露面就出手不凡。本次航展上,三一重工携高机动防雷装甲车、轻型无人作战平台、水陆两栖装备等三大板块系列产品亮相。

在室内展馆,“狂狮”高机动防雷装甲车格外醒人眼目。据了解,该车是三一重工通过引进国际先进技术,精心研制的轻型防护型高机动装甲车,主要应对野外作战、城市作战和非对称作战,发挥其高机动性和高防护性特点,完成突击作战使命。该车长5米,宽2.4米,高2米,重10吨,最高时速达145公里,是名副其实的“陆地飞侠”。“狂狮”装甲车防护性能强,乘员舱和动力舱防弹级别可达北约4569标准1级,加披挂装甲可升至3级。根据不同任务,该车还可以改装成步兵战车、指挥车、抢救车等。

而“擎天虎”履带式地面无人作战平台,则让人看到了一点未来战争的影子。据介绍,地面无人平台因“灵活性、多功能、持续性、零伤亡”等特点,正成为变革未来战争模式的重要力量。为顺应无人作战系统这一新兴作战力量的转变,三一重工成功研制了多款轮式、履带式轻型无人作战平台,多次参加军方组织的无人系统大赛,并取得较优异的成绩。三一重工还联合国防科大等国内军事院校共同成立了“湖南省地面无人装备工程研究中心”,做强做大无人平台等智能装备,本次展出的无人平台之一“擎天虎”长4.2米,宽2米,高1.4米,车重2.1吨,配备作战模块后,具备执行班组作战支援、危险目标攻击、火力突击等任务的能力。控制方式为自主预定路线巡逻和远程遥控等,满足执行不同任务需求。

湘晨飞机:侦打一体前景广

湘企湘晨飞机在本次航展上带来了XY-100自转旋翼飞机,该机长5.1米,宽1.85米,高2.7米,座位数2人,最大航程500公里,最大起飞重量是450公斤,实用升限3000米,最大巡航速度165公里/小时。通过智能气动辅助操纵系统、双操纵系统、台阶式旋翼毂结构等优化设计,采用先进的复合材料新技术,XY-100自转旋翼机性能优越,比肩国外一流旋翼机品牌。

该机型除了民用,通过强化机体结构、加装凯夫拉油箱、增添红外线影像仪、轻型武器等改成军用版,实现作战中的侦打一体。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 刘龙

编辑: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