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海国际航展 郴企湘晨飞机斩获103架飞机订单

来源:近日郴州 作者:谭洁 张一多 编辑:刘秋平 2018-11-09 10:26:20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6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国际航展中心开幕。来自郴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湖南湘晨飞机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晨飞机”))携两款自主设计制造的自转旋翼机惊艳亮相航展,并召开了“XY-100串座开放舱自转旋翼机”及“XY-200并座封闭舱自转旋翼机”全球上市发布会。

△湘晨飞机的自转旋翼机亮相珠海航展

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郴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峰出席发布会,并对该企在全国率先探索打造“通航+制造”、“通航+旅游”、“通航+教育”、“通航+体育”等多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赞赏有加,对该企在郴州的飞机工业、通航运营、机场运营、文化旅游板块的全产业链布局寄予厚望。

△湘晨飞机的自转旋翼机亮相珠海航展

航展首日,湘晨飞机还成功签约103架飞机订单,合同总金额7000余万元,其中单笔最大订单为香港港澳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订购的100架XY-100自转旋翼机。此次参加珠海航展是湘晨飞机在国际性航展的首秀,成功签订大单,对于湘晨飞机来说意义重大。

“这是业届朋友对湘晨飞机优异性能与高性价比的充分认可。”湘晨飞机董事长谢成湘表示。

湘晨飞机是湖南湘晨通飞集团全资子公司,注册资金6000万,主营旋翼类、轻型运动类飞机的研发制造、装配生产、销售及相关服务。XY-100于2018年6月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型号合格证,目前已取得2项发明专利和6项实用新型专利,XY-200预计2019年初完成取证上市。未来3年,湘晨飞机还将完成固定翼、水上飞机、无人旋翼机等航空器的研发生产计划,规划每年推出一款新的机型。(谭洁 张一多)

来源:近日郴州

作者:谭洁 张一多

编辑: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