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湖南工商联将红色基因植入民企文化建设
2020-07-01 15:19:19 字号:

湖南工商联将红色基因植入民企文化建设

作为向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献礼,近日,由湖南省工商联举办的“红色故事进园区、企业”活动在湖南民营企业中进行。红色故事带来震撼人心的“红色精神文化盛宴”,现场人群从革命先烈的故事中感受直击人心的力量。

“天快亮了,这是我们共同期盼的,你应该感到高兴,至于我,无论生与死,都会感到愉快和欣慰……”

这些红色故事分为革命篇、建设篇、改革篇三个篇章,由《藏在衣柜里的父子情》《消失的25年》等多个红色经典组成。

故事宣讲从陈觉、赵云霄这对革命伉俪的《最后的嘱托》拉开序幕,把对英雄儿子毛岸英的思念藏在柜子中的毛泽东主席,给妻子留下最后一封家书的左权参谋长,用无线电波在上海和延安之间架起“空中桥梁”、期盼黎明的地下党联络员李白,为了祖国国防事业而消失25年的陈能宽院士,倒在扶贫路上的最美扶贫人物王新法以及逐梦海天的雄鹰张超烈士……活动现场,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配以一段段图文并茂的主题视频,让人为之动容、潸然泪下,引起观众的强烈震撼和共鸣。

与会的民营经济人士纷纷表示,要从党的发展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动力,从先辈的足迹中鼓起信心的风帆。

在活动现场,优秀讲解员通过深情讲述和精彩演绎,向现场观众传播了向上、向善、奋发有为的正能量。

近年来,湖南省工商联通过“小切口、大纵深”的方式方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引领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系统探索政治引领工作新路,在宣传内容上立足服务政治、服务大局、服务民营经济领域,以多样化教育培训为平台,切实加强民营经济发展信心。

与此同时,湖南省工商联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举措,持续完善制度机制,高扬理论武装旗帜,阵地建设积极主动,主题活动有声有色,将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期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工商联系统意识形态工作监管的意见》等20多项制度,加快信息化建设,将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品牌影响力不断发挥扩大。

湖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漆平波表示,“红色故事进企业”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向上向善、奋发有为的正能量,尤具意义;希望民营企业将红色基因引进企业文化建设,让红色文化种子落地生根。同时,民营企业要认真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坚定发展信心,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希望广大企业员工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深刻领悟“红色精神”,实践“红色精神”,铭记光辉历史,当好薪火传人。

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潇表示,工商联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着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增强民营经济人士政治引领质效,着力加强舆论引导,为湖南省工商联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章勇

编辑:刘秋平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