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工商联推动新化乡村振兴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章勇 编辑:刘秋平 2022-08-10 11:29:40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湖南省长沙市工商联在民营企业之家召开“商会进新化,党员联乡村”工作推进会。长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何惠风,湖南省工商联商协会党委专职副书记、商协会党委办公室主任朱冬成出席会议并讲话。长沙市工商联二级调研员、市商协会组织联合党委书记张明刚主持会议,市工商联联点新化的15家商会会长及联点工作队员参加会议。

会议详细总结了长沙市工商联15家商会一年来助力新化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会上,长沙市新化商会、长沙市新邵商会、长沙市益阳商会等3家商会联点工作队员现场进行了经验交流。据不完全统计,过去一年,15家联点商会在产业帮扶上累计投入超5000万元,在消费、公益帮扶上累计投入4670余万元,为新化乡村振兴贡献了力量。

朱冬成对长沙市工商联“商会进新化,党员联乡村”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各联点商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乡村振兴当作使命任务来完成;要进一步融入感情,把工作做细做实;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正确处理好市场主体与市场运作、资金项目引进与投入、上情与下情、共同富裕与救急救难、示范引领与普及推广等五个方面的关系,共同推动“商会进新化,党员联乡村”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何惠风对各商会党组织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表示衷心感谢,对长沙市益阳商会党委、长沙市邵阳商会党总支、长沙市新邵商会党支部、长沙市新化商会党支部获湖南省工商联表彰表示祝贺。她说,自启动“万企兴万村”工作以来,长沙市商会组织和民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投身乡村振兴战略,成绩来之不易,荣誉弥足珍贵。

围绕如何推动“商会进新化,党员联乡村”工作走深走实,何惠风提出:要向阳而生,播撒党建引领的“红色种子”。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强战斗堡垒、培育先锋模范、夯实作风建设,在帮扶新化乡村振兴工作中积极作为。要及锋而试,擦亮结对帮扶的“金字招牌”。广泛发动、深挖资源、打造品牌,因地制宜找准帮扶落点,让产业发展旺起来,让致富门路多起来。要谋定而动,激活乡村振兴的“源头活水”。发展自身谋帮扶、立足实际谋发展、行稳致远谋未来,坚持乡村所需,商会、企业所能,做到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全方位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推动新化乡村全面振兴和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章勇

编辑: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