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届全球湘商大会省级拟签约项目162个,投资总额1271.6亿元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李兵 李长宏 编辑:姜媚 2022-05-16 09:33:1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516091849.jpg

发布会现场。

相关链接:

第十届全球湘商大会22-23日株洲举行

第十届全球湘商大会大咖“云集” 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

陈恢清:举全市之力高标准、高质量办好大会

红网时刻新闻5月16日讯(记者 李兵 李长宏)5月16日,湖南省举行第十届全球湘商大会新闻发布会,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沈裕谋发布大会拟签约项目情况及亮点,并答记者问。

“项目是招商引资工作的生命线,也是打造‘三个高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沈裕谋介绍,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聚焦“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充分利用第十届全球湘商大会等省级重大招商经贸活动平台,统筹各类资源要素,创新招商方式,大力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在项目招引上取得了良好成效,为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注入了新的动力。截至5月15日,共调度第十届全球湘商大会省级拟签约项目162个,投资总额1271.6亿元。

一是突出湘商为主。“湘商回归”是今年省政府“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之一。本次拟签约的162个省级项目中,156个有湘商背景,投资额1157.1亿元,分别占总量的96.3%、91%。其中湘籍企业家直接投资项目75个,投资额496.16亿元,分别占总量的46.3%、39%。

二是突出制造为本。本次拟签约的162个省级项目中,制造业项目118个,投资额814.51亿元,分别占总量的72.8%、64.1%,呈现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特点,赋能湖南高质量发展。

三是突出开放为要。本次拟签约的162个省级项目中,外资项目(含再投资项目)9个,投资额92.27亿元。

四是突出招大引强。本次拟签约的162个省级项目中,“三类500强”项目29个,投资额418.78亿元,分别占总量的17.9%、32.9%。其中,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5个,中国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0个,民营500强企业投资项目4个。

“抓经济必须抓产业、抓项目、抓投资。”沈裕谋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以项目论英雄、以效益为中心,全方位强化服务保障,把困难留给政府、把方便留给企业,助推签约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让更多项目变成车间、客商变成厂商、产品变成商品。同时,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像尊重科学家一样尊重企业家,像培养孩子一样培育每一个项目,引进更多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带动力强、成长性好的优质项目,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劲动能。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李兵 李长宏

编辑:姜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