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山东商会:“争当‘新湘商’的鲁企越来越多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梁可庭 编辑:周怡琳 2022-05-16 08:36:2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民营经济是稳定经济增长的主力军,是湖南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重要力量。5月22日至23日,第十届全球湘商大会将在株洲举办。从今天起,湖南日报开设《云集湘商 创业湖南》专栏,集中报道部分湘商湘企代表弘扬湘商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生动实践,充分展现近年来湖南良好的营商环境、湘商回归的重要成果以及湘商大会培育企业家精神的作用。

“山东和湖南渊源很深,两省经济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大,经贸交流频繁。”5月15日,湖南省山东商会会长李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鲁企在湘组织,商会的重要任务之一,就是为两省合作牵线搭桥。

湖南省山东商会是一家“山东人在湖南”的异地商会,成立于2011年6月,现有会员企业480家,涉及农林、医药、建筑、机械制造、电子电器等20多个行业领域,提供就业岗位50万个,在湘总投资2000多亿元,年实现税收近200亿元。

“成立十多年来,湖南省山东商会一直以服务湘鲁两省经济、文化交流为己任。”李涛介绍,商会先后举办20多次经贸洽谈活动,接待80多批次招商考察团队,累计促成投资总额超过900亿元。2019年6月11日,湖南省山东商会承办的“鲁商入潇湘”经贸合作交流会,山东高速湖南公司等7家企业与湖南签订了投资协议,签约金额180亿元。

“这几年争当‘新湘商’的鲁企越来越多了!过去我们需要去洽谈争取,现在很多山东企业是主动上门,想要在湖南投资设厂。”李涛告诉记者,近年来湖南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市场环境、政务服务、监管执法、法治保障等不断改善,切实提高了民营企业的获得感。

乘着这股东风,湖南省山东商会进一步做好服务,推动商会会员大联盟、大发展,实现湘鲁两地共赢发展。商会开辟服务窗口,加大融资服务,开展法律维权,不断优化对商会会员的服务力度。2019年底,湖南省山东商会成立总部基地企业服务中心,设立项目申报、商事调解、工商税务等八大窗口,提供一站式服务。2020年疫情期间,协调长沙农商行到会员企业开展“暖春行动”,与长沙市金融办和有关银行联合举办“政会银企”四方合作专场活动,推出“Q智权贷”等惠企新产品,综合授信35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梁可庭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