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讯丨迪拜世博会“湖南活动周”开幕 300多家湘企线上参展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王诗颖 刘志雄 李长宏 编辑:姜媚 2022-03-16 15:21:2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316150653.jpg

开幕式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3月16日讯(记者 王诗颖 刘志雄 摄影 李长宏)3月16日下午,阿联酋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湖南活动周(以下简称“湖南活动周”)正式开幕。

湖南省作为参与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活动的重点省份之一,此次活动周以“携手湖南,共创未来”为主题,于2022年3月16日至18日在迪拜世博会中国馆举办。

迪拜世博会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的第一次世博会,也是中东地区举办的首届世博会。迪拜世博会的主题是“沟通思想,创造未来”,下设“机遇”“流动”和“可持续性”三个副主题,旨在凝聚国际社会力量、促进全球合作、创造美好未来,共有192个国家参展。

微信图片_20220316150646.jpg

会场外湘绣工作人员进行创作。

此次湖南活动周将采取境内境外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主要活动内容包括预热路演、开幕式、线上巡馆及重点产业推介、重点产业专题对接会、城市主题日、湖南商品走进中东线上博览会、中国馆湖南活动周线下展览等,将有300多家湘企线上参展。

开幕式主会场设在长沙市潇湘华天大酒店,同时在迪拜设立境外分会场,邀请境外企业家代表参会。中国贸促会领导、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官员、省政府领导、有关省直单位及市州领导,阿联酋皇室成员、阿联酋驻华大使,国内外参展参会企业代表等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出席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220316150946.jpg

会场外湘茶工作人员展示茶艺。

17-18日,还将进行长沙、益阳、郴州城市主题日,以及进行中国馆“云游园”,举行签约仪式,由省工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旅厅、株洲市政府分别对工程机械、现代农业、文旅动漫、轨道交通等湖南优势产业进行推介。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王诗颖 刘志雄 李长宏

编辑:姜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