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企联手分梯度培育专精特新企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陈淦璋 编辑:朱嘉仪 2021-12-02 09:31:45
时刻新闻
—分享—

“力争通过3年努力,培育3家专精特新企业实现首发上市,3至5家专精特新企业在湖南证监局辅导报备,10至15家企业在湖南股交所特色专版挂牌。”11月30日,湖南财信金控集团携手湘潭市人民政府发布湘潭市推动“专精特新”企业三年“启航”培育计划(2022-2024年)。

根据上述计划,财信金控将以全生命周期的差异化优质金融服务,通过联合推动、精准分层、梯度培育、全面赋能,助推湘潭市专精特新企业叩开资本市场大门。

依据营业收入、净利润、研发投入等指标,湘潭市专精特新企业分类分层后,形成梯次培育库,财信金控在强化上市服务、深化企业培训、拓宽融资渠道等方面,予以差异化服务。

具体来看,专业的证券团队为成熟期的“上市培育层”企业,提供优质的上市服务,加快推动企业上市进程,同时通过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做优做强。与战略合作伙伴联合,为发展期的“融资转让层”企业,提供私募股权投资,提供资金支持与专业战略管理指导,推动企业进阶至上市成熟期。为初创期的“基础规范层”企业提供股改、挂牌、规范合理等金融服务,指导和帮助企业建立现代化治理结构,支持中小微企业快速发展。

截至目前,湘潭市共有国、省“小巨人”企业82家,其中国家级“小巨人”企业21家。82家“小巨人”企业均为高新技术企业,主要集中在机械制造、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食品等领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陈淦璋

编辑:朱嘉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