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曹慧泉:大力实施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行动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胡文洁 编辑:曹缇 2021-11-10 08:56:07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9日,市委书记曹慧泉在天元区调研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展及培育情况。他强调,要大力实施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行动,提升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展质量,助力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做实做强做优,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提供坚强保障。

市领导杨英杰、王卫安参加调研。

曹慧泉考察了中普技术、宏大高分子、湘火炬汽车灯具、永盛新材、科瑞变流、日望精工6家国家级、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及湖南维格磁流体公司。

中普技术拥有中南地区最大的雷击实验室,主要生产直击雷防护装置、浪涌保护器等。曹慧泉察看公司产品生产线,了解未来发展规划,鼓励公司抢抓产业发展机遇,不断提高核心技术能力,进一步做大做强。

宏大高分子生产的高功能氟塑料产品广泛用于半导体、化工、航空航天等密封领域。曹慧泉对公司聚焦优势,不断加强技术研发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企业做好后续项目建设、上市培育等工作。

湘火炬汽车灯具产品供应国内主要汽车厂商,远销海外,相关技术国际领先。曹慧泉勉励公司进一步打通研发、设计、生产、销售环节,加快打造更具知名度的产品品牌和企业品牌。

永盛新材是国内规模较大的镀镍(铜)不锈钢带生产基地,产品广泛运用于新能源汽车电池、5G等领域。得知公司核心产品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曹慧泉对企业的科技创新精神表示肯定,希望企业加强基础研究与前沿材料布局,加快抢占更多技术制高点和更广大市场。

科瑞变流长期专注大功率半导体变流器系统的研发制造,是国内大功率整流行业最具规模企业。曹慧泉鼓励公司进一步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日望精工主要为客户提供钣金制造整体解决方案,近年来技术创新、市场开拓全面提速。曹慧泉考察了公司生产车间,详细了解日望科技集团旗下澳维科技发展情况,对公司依托技术优势,实现裂变发展,加快企业上市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维格磁流体是我国第一家专业从事磁流体技术及相关产品研发生产的企业。在该公司,曹慧泉详细了解公司技术创新、产品开发等情况,鼓励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加快打造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调研中,曹慧泉强调,要加快企业培育,建立后备企业档案,完善梯度培育机制,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和产业优势,加快培育更多国家级、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要优化企业服务,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积极为企业争取支持,做好企业科技创新扶持、人才培育等各项工作,全力支持企业加快上市步伐,提升专精特新 “小巨人”企业发展质量。要做强企业品牌,积极支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创新领域和技术跃迁中不断裂变,打造更多具有生态影响力的“隐形冠军”“单项冠军”,推动中小企业向制造业高端迈进,持续做强产品品牌、企业品牌和企业家品牌。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胡文洁

编辑:曹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