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宏达电子、艾华集团入选“中国电子元件企业百强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陈龙 编辑:朱嘉仪 2021-10-26 09:44:5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发布“2021年(第34届)中国电子元件企业百强榜”。株洲宏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家湘企脱颖而出,分别位列榜单26位、28位。

100家企业覆盖了16个省(市、区)份,大多分布在沿海地区。此次湖南入选的两家企业在规模实力、财务状况、研发能力等方面表现优异。

宏达电子2020年主营业务收入14亿元,主营的电子元件产品是钽电解电容器,主要应用在航天航空、民用高档消费电子等领域。宏达电子连续多年进榜,且排名持续提升,从2019年的第57位提升到今年的26位,位居钽电容器生产企业前列。

艾华集团长期聚焦主业,其生产的铝电解电容器,被工信部认定为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艾华集团2020年主营业务收入逾25.16亿元,具有从腐蚀箔、化成箔到铝电解电容器的完整产业链,已成为全球节能灯、镇流器用铝电解电容器最大的供应商。

按照电子元件百强排序规则,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还评选出企业盈利能力榜单、企业成长能力榜单。株洲宏达电子位列盈利能力榜单第3位和成长能力榜单第4位,表现抢眼。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陈龙

编辑:朱嘉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