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一重工助力混凝土行业绿色升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朱嘉仪 2021-10-26 09:20:20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3日,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首批200台电动搅拌车交付郑州瑞智通运输有限公司。此前,双方签署了1000台电动搅拌车的购机协议,成为全国混凝土行业数量最大的一次电动产品交付签约。

电动化成为运输业大势,然而,电动混凝土设备仍存在电池续航短、充电桩难寻、换电支持不足等诸多痛点。

全面布局工程机械电动化,三一重工将20余年的混凝土行业垂直经验与电动化智能化发展方向结合,首创混凝土行业的电动设备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从生产研发、上市销售、高效补能、智慧运营、灵活金融到无忧服务,一站式解决混凝土电动设备的痛点。

在最受关注的续航方面,三一携手国内知名电池厂商宁德时代共同攻关,采用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系统、行业内领先大容量锂电池,提供充换电便捷方案,让用户免除“里程焦虑”。目前,三一在全国建有21家6S服务中心,并将在全国31个省会城市、直辖市、200多个二级城市开设6S中心,满足客户与设备的全生命周期需求。

据悉,郑州市提出自今年8月1日起,该市新增混凝土运输车全部为纯电动车。研发人员介绍,此次投入河南市场的1000台电动搅拌车,每年将减少34万吨二氧化碳的排放,每台车将减少10万元/年的运营成本,既环保又经济,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朱嘉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