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渌口:“无还本续贷” 让小微企业“旺”起来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胡蓉 编辑:曹缇 2021-10-25 10:23: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通讯员 胡蓉)10月22日,记者来到位于渌口区朱亭镇的株洲银丹农产品有限公司,一进生产厂房,就看到工人们正在对新购进的鸭蛋进行分拣挑选。

株洲银丹农产品有限公司是一家蛋制品加工企业,主要生产皮蛋、红心咸鸭蛋,每天近十吨蛋制品销售到株洲市区及周边市场。近年来,企业快速发展,前景不错。但是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企业经受了严峻的考验。

株洲银丹农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建新说:“在疫情期间我的货销不出去,我的资金出现了很大的问题,建设银行渌口支行给我贷的200万简直就是雪中送炭,钱下来了,我才能毫不犹豫地发展我的生产。

2020年3月,株洲银丹农产品有限公司从中国建设银行株洲渌口支行申请到200万元贷款,顺利度过疫情危机。但到了今年3月还款期限来临时,当时正值企业大量备货,库存压力大,临时性资金周转仍然困难。正在企业负责人一筹莫展之际,中国建设银行株洲渌口支行再度伸出‘援手’,工作人员通过上门实地调查,详细了解公司生产情况、资金状况等,建议银行向贷款申请人实行“无还本续贷”政策,缓解资金压力。

株洲银丹农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建新表示,假设没有“无还本续贷”的话,企业早在一两个月前就要准备这笔资金归还银行的贷款。但是无还本续贷来了我就不担心这个本金归还的问题 ,这个政策对我和我的企业都有很大的作用。

据中国建设银行株洲渌口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他们就推出了无还本续贷业务,就是为了解决企业临时资金周转困难,也就是解决小微企业的倒贷问题,通过直接续贷,省去了还贷再申请贷款的审批时间,解决了这段时间内,企业为了归还贷款而产生的资金成本问题。

株洲渌口支行副行长吴梦瑶说:“建行的无还本续贷业务是优质企业资金、期限错配衍生出来的帮扶政策。它的优势除了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还有就是办理程序简便,它通过手机2-5分钟就可以办理。”

截至目前,中国建设银行株洲渌口支行共为渌口区近30家企业申请了纯信用、纯线上无还本续贷业务,合计金额近4000万元,极大程度降低了民营企业、实体经济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近500万元。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胡蓉

编辑:曹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