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宋黎定荣获中国计算机行业发展成就奖“企业家成就金奖”

来源:红网 作者:孙铭检 胡邦建 编辑:施文 2021-09-29 16:51:23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8日,2021中国计算机创新大会暨中国计算机行业发展成就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黎定(右)荣获“企业家成就金奖”。

本次大会上,中国长城还获得了“中国计算机行业发展成就奖——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服务器﹒成就奖”。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通讯员 孙铭检 记者 胡邦建)9月28日,由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主办的“2021中国计算机创新大会暨中国计算机行业发展成就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大会表彰了为我国计算机行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企业和个人。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黎定荣获“企业家成就金奖”。

本次大会围绕信息技术应用创新、IT产业生态建设、信息安全等主题,探讨中国计算机行业创新发展的道路,研究后疫情时代行业发展方向。会上,宋黎定被授予了“企业家成就金奖”。大会给他的获奖评语有:作为核心骨干,宋黎定曾参与过多个重大航空、航天项目工程。投身电子信息事业, 任职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后,他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带领公司推动网信产业发展,“突破关键核心技术,解决卡脖子难题”,通过创新驱动、落地产线、开拓市场、精细管理、降本增效,实现了营收和利润两连增,带领中国长城在“王者归来”的路上迈出了坚实的脚步。

作为我国民族计算机工业的开拓者、践行者和见证者,中国长城曾经研发出我国第一台中文微型计算机,创造了具有极高商誉的民族计算机品牌“长城电脑”。进入新时代,中国长城坚持自主创新,持续突破关键核心技术、解决卡脖子难题,研发出了一系列基于国产飞腾CPU和麒麟操作系统的台式机、一体机、笔记本电脑、多种型号服务器,构建起“芯、端、云、控、网、安”产品产业生态链,努力打造安全、先进、绿色的国产计算硬件产品安全底座,支撑国家网络安全战略。2020年,国产计算机生产量和交付量在同行业排名第一,真正成为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荣获‘企业家成就金奖’是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对我们不忘初心、坚持自主创新的认可,是对中国长城的肯定。”宋黎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中国长城将加大研发力度,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打造安全、先进、绿色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硬核底座”,筑牢数字化建设“网安长城”贡献力量。

本次大会上,中国长城还获得了“中国计算机行业发展成就奖——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服务器·成就奖”。

来源:红网

作者:孙铭检 胡邦建

编辑:施文

本文为湘商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s.rednet.cn/content/2021/09/29/102485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